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五月,泉州百姓提前用上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泉州晋江和石狮的LNG汽化站本月中旬开工建设

  本报讯 记者从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于本月中旬在泉州丰泽区城东镇、晋江市磁灶镇和石狮市灵秀镇开工建设LNG汽化站,使泉州市区、晋江市区和石狮市区的老百姓在2006年5月提前用上天然气。

  经过两年多的筹建,今年9月1日,作泉州市城市管道燃气项目的业主单位,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省、市两级重点项目——泉州市LNG项目正式进入业主实施阶段。

  据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11月20日,泉州市政府正式授予市燃气有限公司泉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的管道特许经营权。根据《泉州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协议》的规定,在未来的29年,泉州燃气有限公司将成为泉州市管道燃气的独家特许经营商,全面负责泉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的管道燃气设施的投资、建设、维护、运行、抢修抢险和用户的维修、收费、服务与管理等业务。

  根据福建省LNG总体项目的进度安排,贯穿全省五地市(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的LNG长输管线将于2007年12月投入运行。为加快泉州市LNG项目的全面铺开,市燃气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底在晋江、石狮、南安、惠安分别与当地政府合作成立各县(市)级燃气有限公司。

  (泉州晚报 供稿)(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