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骑士”身中9刀手机被抢 至昨晚遭劫男子仍需留院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一名来汕头开“摩的”的外地男子在载客时,突遭3名少年抢劫,其中两名持刀少年在其身上砍了9刀!昨天晚上,记者在医院看到江西青年谢某时,他因伤势较重,仍需继续留院医治观察。

  记者在急诊室找到谢某时,发现他的背部、手臂及大腿贴着纱布。他告诉记者,12月4日清晨5时左右,他开着摩托车到龙湖村兜客,在春湖街口看到有3名身穿校服的少年站在
路边,其中一个还向他招手,就过去问这3名大约十五六岁的少年要去哪里。叫车的少年说要去外砂迎宾路口,并在谢某开价10元后,与另外两少年上了摩托车。

  “当我把车开到汕汾公路与泰山路交叉处时,突然感到脖子后面有刀锋架上并透出凉意。”谢某称当时听到车座上有人大声喊道:“停车!”他只好刹住摩托车。这时有两个少年下了车,其中一个持刀的朝谢某左大腿狠狠地砍了一刀,并抓住其一只手;另外一个同样持刀的少年也走过来,抓紧谢某的另一只手,没有拿刀的少年则坐上摩托车试图启动。

  两名持刀少年接着追问谢某身上有没有手机,当听他说没有时,就进行搜身,并在摸到其口袋里的手机后让谢自己拿出来。谢某趁机将外套往上翻,然后握紧袖口猛力一摔,将这两名持刀少年摔开,并拼命往前跑。但由于大腿刚被砍了一刀,伤口发痛使他跑了约50米就摔倒了。从后面追赶上来的两名持刀少年于是乱砍一通,见谢某倒地不起,他们赶紧拿起其外套逃跑。另外那名试图启动摩托的少年见状,也离开发动不起来的摩托车跟着跑了。

  后来谢某掙扎着来到医院,经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据医生诊断,他后背最长的伤口有10多厘米,大腿的刀伤也很深。据谢某称,他被抢走的外套里有一部手机和100元左右的现金,以及身份证、驾驶证和摩托行驶证。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