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层坍塌 泥石埋住两名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下午,淞沪路邯郸路口一建筑工地内,两名工人在地下二层施工时,被突然垮塌的土块埋住。经过工友近半个小时的奋力营救,2名工人终于脱险,被送往附近的长海医院救治。

  在医院急诊室外的座椅上,记者见到了其中的一名伤者。他说自己叫薛国信,今年56岁,和另一名伤者杨以东是江苏同乡。昨天下午4时许,俩在工地西南角的地下二层施工。
邻近墙上的土层突然发生松动,一大团土块向他俩塌垮下来,瞬间将两人埋住。他的上半身还有部分露在土外,而杨以东几乎全身被埋。薛国信说他现在感到浑身多处疼痛,行走时需有人搀扶。

  随后,记者见到了杨以东,他由于伤势较重,只能躺在手推床上。据他所说,当时被土块埋住,没有什么知觉。现在感到自己的左腿剧痛,腹部也有些不适。

  一名姓万的工地人员告诉记者,工地采取的是半逆施工,一层接着一层往下施工。事发时,工地工人听到呼救声后纷纷赶来救援,连挖带刨,很快就将2人从泥土和石块中扒出,送上地面。事发后约30分钟,2人被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往长海医院救治。具体的事故原因还需要调查。

  医生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检查,两名伤者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所幸重要脏器并无损伤,也没有明显的骨折痕迹。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作者:□王翔 程怡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