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作调动不成 兽医站长绑架上司独子撕票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6日消息(记者 陈代泽)重庆市大足县拾万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欠下赌债后无力偿还,加之因为申请调动工作不成,竟伙同亲弟弟,设计绑架上司的独生儿子,勒索30万元。绑架过程中,因怀疑已被认出,又残忍地将12岁小孩勒死并抛尸长江。12月5号,凶犯谢书华和弟弟谢书勇被同庭宣判死刑、无期徒刑。

  身为大足拾万镇畜牧兽医站站长的谢书华,很喜欢打麻将,经常上班时间到茶馆里
赌,还经常包车到大足、龙水等地打“大麻将”。在去年春节期间,因为打大麻将输了不少钱,年关将近债主逼得紧,他开始想方设法搞钱。随后,谢提出调动到工资更高的部门工作,但没有得到上司的批准。

  调动工作不成,谢书华心存报复。他认为,自己的上司大足县畜牧局局长黄刚(化名)有一名独子,绑架之后肯定能搞到不少钱。于是谢书华专门打电话给远在广东打工的弟弟谢书勇,邀其回家一起办“大事”。今年春节期间,弟弟谢书勇专程从广东回家,两人在仔细商量了行动方案后,专门购买了作案用的土封袋、尼龙绳、塑料包装袋等工具。

  3月3号早上6点多钟,兄弟俩驾着借来的长安面包车,早早等在局长黄刚的住家楼下。7点20分左右,黄12岁儿子小林下楼上学,谢书华驾车从背后悄悄逼拢小林,由弟弟谢书勇下车将小林从背后勒住脖子拖上车。哥哥谢书华马上驾车离开现场。

  在车上,谢书勇用土封口胶将小林的嘴、眼蒙住后装进塑料袋里。并用事先购买的手机卡号给黄刚打电话,勒索30万元。并撕开封口胶让小林对着电话叫了一声“爸爸”。

  绑架成功后,兄弟俩还了面包车,并租来一辆桑塔纳轿车,将小林拉到江北寸滩。当时,谢书华见装小林的塑料袋破了,以为小林已经认出了自己,于是残忍地将小林勒死在地上,随后抛尸长江。第二天,当两人准备出逃时,被公安人员捉获归案。两人在公安机关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重庆市一中院经审理认定:两凶犯犯罪情节特别严重,手段残忍,兄弟两人共同犯罪不分主从,判决哥哥谢书华死刑,没收个人财产20万;弟弟判处无期徒刑,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身经济损失16万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