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招聘会频出鸡肋现象 “大学生专场”竟招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00 黑龙江日报

  首席帮办 王海臣

  时下,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开始忙着找工作,招聘会成了他们的最佳途径。然而记者发现,许多招聘会打着“大学生专场”字样,可实际上,很多岗位根本不符合大学生的求职意向,有的招聘会甚至面向大学生招收酒店服务员、保安员。

  黑龙江科技学院的一位学生反映,近日,该学院两千多名学生参加了一场大型招聘会,每人花10元钱买票入场,结果大多数都失望而归。这位学生说,为了这次招聘会,他和同学们都准备了好几天。有的同学精心制作自荐表,还改了头型,添了新衣。可到招聘会现场却发现,招收对口专业的单位极少,还有一些单位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招聘会现场竟然还有招收酒店服务员、保安之类的单位。

  这位同学不理解,既然是大学生招聘会,应体现综合性,应适合大学生。而现场招聘的岗位,约80%%要有经验的,“那还叫什么大学生招聘会,应该叫中高级人才专场才合适!”这位同学气愤地说。

  招聘会频频出现“鸡肋”现象,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给大学生办招聘会是好事,但要用好这个平台。”省内一位人力资源专家认为,无论是公益性的还是商业性的招聘会,为大学生服好务是第一位的,组织一次大型招聘会之前,主办方应先做好市场调查。同时,政府相关部门应该对具有赢利性质的招聘会进行监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