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称外语考试不再设及格线 合格证改发成绩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48 乌鲁木齐晚报

  (大河网)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河南省2006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将于12月16日至30日报名,考试时间为2006年4月9日,开考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其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类别,而每个类别又分A、B、C三个等级;其他语种不分类别,只分A、B、C三个等级。国家未统一开考的古汉语
和医古文专业,仍由河南省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分正高、副高、中级三个级别,考试时间与全国职称外语考试同时进行,各省直、省辖市都设考点,欲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可到其所在的省辖市报名考试。

  报名须对应等级

  据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调研员刘世福介绍,职称外语考试是针对在职的专业人员开考的一种等级考试,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参加所有类别的考试,欲申报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及申报其他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申报高级国际商务师资格者,需要报考A级。

  在县及县以下所属单位工作的人员申报卫生、工程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申报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申报未设正高级职称系列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都需要报考B级。此外,除高教、科研、卫生系列之外,欲申报其他设置正高级职称系列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也需要报考B级职称外语考试。

  而翻译系列和大、中专院校中直接从事外语教学的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在县及县以下所属单位工作的人员申报卫生、工程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及其他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者,则需要报考C类外语等级资格考试。

  刘世福说,申报图书、资料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申报档案系列的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及艺术系列美术专业中从事国画创作的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则需要选考古代汉语或一门外语。

  此外,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前正式参加并一直从事中医药专业技术工作、进入中医药学校学习及中医学徒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吸收到全民所有制中医药机构中的人员;申报或聘任卫生系列中医、中药专业技术职称或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需要选考医古文或一门外语。

  翻译系列和大、中专院校中直接从事外语教学的人员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需达到第二外语B级考试成绩要求;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者,需取得第二外语A级考试成绩要求。

  不设及格线合格证改发成绩单

  刘世福说,为了更好地体现考生的外语水平,从2005年起,对参加全国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的人员,免费发放考试成绩通知书,不再发放考试成绩合格证书,也不再设置考试合格线,成绩在通知书上直接显示。

  考试成绩达到全国通用标准的,在申报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称时有效;达到河南省通用标准的,在当年申报相应专业技术职称时有效;参加河南省组织的古汉语、医古文考试的考生,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分数线的,在申报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职称时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