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一私人炼油作坊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6日电(张伟、吴学智)5日5时30分许,武汉市洪山区花山镇红军村一私人炼油作坊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导致2男子当场死亡。

  该炼油作坊位于洪山区花山镇红军村林场一养猪场内,系养猪场部分猪舍改造而成,储有大量回收油。爆炸将作坊屋顶掀空一大块;紧靠围墙的两个反应釜已经熄火,其中一个顶盖炸飞;与反应釜相邻的一间简易砖瓦宿舍,所有物品化为灰烬。围墙内,过火痕迹明显
,栽种的小树均已烧焦。剧烈的爆炸还使大量油料溅出,使得现场周围蒙上厚厚油污,10米范围内的树叶黑得发亮。

  据武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查,11月28日,花山镇红军村村民魏宏旗,将位于该村林场的自建私人养猪场部分租给黄梅人陈超。陈超遂自制反应釜,用土法将购买的废机油、柴油加热,分馏提纯出混合机柴油。12月4日下午5时许开始点火提炼,但5日晨5时30分许就发生了爆炸并起火,两名民工被烧死。

  当日,武汉市安监局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因私人作坊非法生产,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而造成的责任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