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郊延庆县40%是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2: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姚佳)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冷,但年近60的翟喜老大爷已经连续一个月早上6点就来到百泉公园,在石头甬道上散步、扭腰,活动筋骨。

  “我这还早呀,你看比我岁数大得多的老头、老太太,老早就都成群结队地来锻炼身体了!年轻的后生更多!”翟大爷说,“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就得多锻炼、多运动。这百
泉公园不赖,我们百眼泉村的人,附近湖南小区、颍泽洲小区的居民都到这来锻炼。”

  据了解,延庆县城的第七个公园——百泉公园已于11月上旬竣工,这样,延庆县城内公园总占地面积就达到了396.13公顷,占整个县城面积1010公顷的39.2%;绿地面积达到了615.44公顷,占县城面积的60.9%。

  百泉公园的竣工与今年5份建成的迎宾公园一起填补了延庆县城南城无公园的空白。至此,延庆县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有公园,县城内20个居民小区星罗棋布分散其中。现在,延庆县城居民出了门只要走几步路,就能溜达到附近的一个公园,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欣赏到怡人的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