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尚在情人家门前引爆炸弹吓唬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瑛子) 昨天,破戒和尚汪×亮被推向湖里区法院,等待刑事审判。失恋后,他在情人家门口制造了一起吓唬人的爆炸案。

  安徽人汪×亮今年42岁,出家多年,2001年5月起到江西瀛山禅寺当主持,不过,当时寺里只有他一个和尚。2003年初,他打算翻建瀛山禅寺,找人帮忙联系建筑商,因此认识了中介人阿梅(化名)。阿梅比汪×亮大3岁,有孩子,自称丈夫已经去世。

  阿梅说,是汪×亮主动追她的;而汪说,阿梅对他表示了好感。但两人都承认相恋并同居,一同辗转于厦门和瀛山禅寺之间。期间,一个晋江建筑商答应承建瀛山禅寺,还拿出4万元工程款。汪×亮说,其中2万元都被他和阿梅两人用于日常生活了,另外2万元被阿梅拿走了,只给他买了套衣服和皮鞋。而阿梅说,4万元都给汪×亮,至于怎么花掉她也不知道。

  阿梅还曾经给汪×亮介绍过几次工作,但不久后汪就辞去了工作,靠着阿梅过日子。为此,阿梅非常不满,认为汪×亮是一个懒惰、享受型的人。而汪×亮怀疑阿梅另有情人,两人感情危机毕现,汪×亮再到阿梅家去,阿梅拒不开门。

  起初,汪×亮不死心,三番五次到阿梅家纠缠,哀求的话不管用,痛斥的骂无人理,想要回自己的护照,阿梅要他还2000元。

  汪×亮非常生气,今年7月初,他到江西一采石场,找到家在瀛山禅寺附近的王×友,让这个当爆破工人的朋友帮他吓唬一下阿梅。王×友给了汪×亮4卷炸药、二枚雷管和两根导火索,还教他怎么使用。

  7月8日,汪×亮将两支炸药绑在一起,他怕炸伤人,还倒掉了一点药粉。下午2时20分左右,汪×亮把炸药用透明胶粘在防盗门上,大叫了一声“对不起”,引燃炸药,把阿梅家的防盗门炸开了一个口子。躲在楼下的汪×亮听到爆炸声,叫了几声阿梅的名字,留下一个箱子,跑回江西。在那个箱子里有他给警察的说明信和一些衣服。

  让汪×亮没想到的是,他的痴狂举动,把朋友王×友也带进了监狱,两人都涉嫌爆炸罪。(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