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炎严重到不会说话 医生却叫她看心理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 张旭灿) 脑炎严重到不会说话,医生却建议去看心理医生。日前,5岁半的聂小妹妹在中医院针灸康复。

  聂小妹妹1个月前得了腮腺炎,痛得不行,到集美一家医院治疗,住院一个多星期后症状看似缓解了,可是爸爸妈妈却发现女儿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不哭不吭声,进食都有困难。医生认为,她可能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建议转院去看心理医生。

  到岛内一家医院找到心理医生,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发现她根本不是精神方面的问题,而是腮腺炎引起的病毒性脑炎。经过一段时间住院治疗后,脑炎控制住了,可她出现神志不清、吞咽困难、不能进食、四肢肌力差以及不会说话等后遗症,于是医生建议家长试试中医针灸。

  据中医院江头分院康复科的赵银龙主任医师介绍,聂小妹妹刚送来时处于昏睡状态,任凭家长怎么喊都喊不醒。赵主任采用电针进行治疗,电流开到最大了,她都没反应。于是赵主任采取头针为主,并配合舌三针,进行针灸。大人都难忍受的银针,小妹妹却没感觉。

  但经过第一次康复治疗后,当晚聂小妹妹就会说“饿了”,只是说的话含糊不清,第二天继续治疗,电针开得比较小,到第三天的时候,聂小妹妹已经可以进食了,精神状态明显好转,可以断断续续说话,四肢有些力气了。

  赵银龙主任说聂小妹妹目前虽然恢复很快,但是因为病毒侵害到脑神经,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比如语言方面会有障碍,智力方面也会有影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