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乡遇“老乡” 坑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张丽群陈刚)前天,两名家境贫寒的东北籍人员为达到出国的目的,变卖家产,好不容易东拼西凑了一笔钱款交给“好心”的老乡,没想到换来的却是两张假签证,出国不成,钱款打了水漂,还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浦东边检站出境执勤队在办理从上海飞往欧洲某国际航班出境边检手续时,发现两名东北籍人员卢某、郝某所持签证有造假嫌疑,两人却称,签证是真的
,并要求民警打电话到发证机关予以确认。但经鉴定,签证确系伪造。

  原来,两人为了改善家境,数次申请签证出国均未能如愿。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结识了一名东北“老乡”,“老乡”愿意助两人出国,称能够托朋友帮忙低价办理到签证,并承诺有人护送,保证可以顺利踏上出国淘金路。之后,两人按约定,以银行划账的形式,将钱支付给了“蛇头”。

  本以为在“老乡”的帮助下,出国已成定局,不料还未走出国门,就被边检民警查获,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辛苦凑来的7万余元巨资换来的却是两张假签证。两人不禁痛心疾首,潸然泪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