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我捡回五千现金 执着赏你五百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生在“美林海岸”小区的这一幕让人多了几许说不出的欣慰

  本报讯记者黄丽娜报道:家住员村“美林海岸”的李女士在小区里捡到了一个装有5000元现金的钱包。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李女士还是“想都没想”,千方百计地通过钱包里一张小小的洗衣存单找到了失主,归还了钱包。失主领回失物后,也主动拿出500元的酬金给李女士。

  前天下午,外出买东西的李女士在自家小区的石凳上发现了一个鼓鼓的钱包。“一开始我以为是人家放在这里忘了拿的,就没管。结果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再出门时,发现钱包还在那里。”李女士怕有什么“意外”,于是把钱包捡回了家。

  打开一看,钱还真不少,人民币、港币,粗粗一数有5000元,此外还有一张外省的身份证和一张洗衣店的存单。李女士面对天上掉下来的横财,心里一阵躁动:“我以前被人偷过一次钱包,身份证、两三千元都没有了,当时我急死了。现在看着这个钱包和里面的身份证,就想到了那时候的自己,觉得一定得还给人家。”

  看着身份证上登记的名字和出生日期,李女士知道这是一位新疆的年轻人。除此之外就只有一张洗衣店当日的存单了。李女士根据存单上的电话,从洗衣店里询问到当日确实有一位这样的年轻人来洗衣服。于是李女士留下了自己的电话,通过洗衣店终于在第二天见到了“新疆人”。

  在核对了钱包内的物件后,小伙子从李女士手中接回了遗失的钱和证件。作为答谢,他当即爽手地拿出了500元塞给李女士。“我还钱给他,并没想到要他回报我。”李女士婉拒了这笔感谢费。但小伙子很执着,好说歹说,总算在李女士的小女儿回家时,把钱塞给了孩子。对于这样的回报方式,李女士表示理解:“看来,他是非要我收下这500元感谢费。我不怕人家说我是为了回报。”(报料人刘先生,三等奖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