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客仔+医生+靓女 10元海产品摇身变名贵药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廉价海产品冒充金边蛤蚧骗去一华人1.5万欧元

  在白云机场见到类似“三簧戏”务必多留一个心眼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古广汉、刘志荣报道:“医生”、“拉客仔”、“美女”连环施套,10元海产品摇身变为名贵药材,这个近日来频繁在白云机场诈骗外籍华人的犯罪
团伙终于被机场警方拿下,16名犯罪嫌疑人在睡梦中被一网打尽。

  案情

  11月25日,一名从阿姆斯特丹回国的华人黎某下飞机后,在到达厅外碰上一个拉客仔。拉客仔出的价钱极低,从新机场到新会才要价300元人民币,黎某觉得便宜,于是就随拉客仔到了出发大厅的8号门,拉客仔叫黎某稍事等候,他去开车过来。黎某在等车时,旁边有个穿着名牌西服拉着行李箱看似旅客的男子对着手机大声说:“我是新会××医院的医生,现已到了机场,车子什么时候过来接我?”通完话后,男子就过来和黎某套近乎,正说着,拉客仔回来了,对黎某说不好意思,车子坏了,让黎某自己想办法走吧。旁边的“医生”听后就对黎某说,要不就等我的车一起走吧,反正顺路。黎某觉得面前衣冠楚楚的“医生”像个正经人,又可以省路费,就同意了。不一会,“医生”又接了个电话,告诉黎某车子在市区堵车,过不来机场,让黎某坐出租车到市区再碰头。于是黎某就和“医生”一起上了出租车往市区开去。

  出租车开到黄石路后,黎某就和“医生”下了车,在路边等“医生”的专车,正在等车的时候,一个20多岁的青年女子拎着一个透明的塑料袋从他们面前走过,那个医生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走过去问那女子:“你袋里面怎么会有这么名贵的药材?”那女子说“家里有高血压病人要用这种药,并说刚在前面路口购买的,一包要1100元。”在征得女子同意后,“医生”拿过一包细看,嘴里啧啧称奇,转身对黎某说:“这可是市面上难得一见的名贵药材———金边蛤蚧!是专治高血压等病用的,我们医院收购是一包1800元左右。”然后“医生”就问那女子刚才购买地点在哪里,马上拿出几千元要去买,并叫黎某帮忙看管他的行李。几分钟后“医生”买了几包回来,对黎某说可惜钱带不够,如有几万元的话就全部买下来,回到医院一包赚800元!要不你借钱给我买下,黎某被说得心动了,当场拿出1.5万欧元给了“医生”……“医生”拿了钱就一去不回。黎某后找人一鉴定,所谓的“金边蛤蚧”不过是一些便宜的海产品而已,一包也就10元左右。

  落网

  据悉,今年下半年以来,广州机场路附近如新市、棠景、黄石等派出所经常接到一些如上述黎某相类似的案件,而且被骗的当事人都是些刚从国外回来的华人。

  接警后,机场公安局马上成立专案组开展周密调查。根据事主反映犯罪嫌疑人的特征,经过多方的排查和甄别,机场警方通过机场监控中心对犯罪团伙进行跟踪,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一伙以茂名人为主、假拉客真诈骗的犯罪团伙身上。同时,机场公安分局派出便衣民警从该团伙开始拉客到作案现场进行全程跟踪。

  12月2日凌晨4时,机场警方兵分四路,在新市某住宅小区的几间出租屋里,将1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他们大部分以家族成员为主。在现场搜查出大量各种各样的外币和一些所谓的“名贵药材”,在他们的衣柜里,全部是高档名牌的西服。

  经审讯,16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

  

拉客仔+医生+靓女 10元海产品摇身变名贵药材

  警方全副武装,直捣贼巢一网打尽十几号嫌疑人

  

拉客仔+医生+靓女 10元海产品摇身变名贵药材

  “三簧戏”陈春鸣画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