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地改成晒衣场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4:47 深圳晚报

  绿地改成晒衣场引争议

  管理处:为解决业主“晒衣难”问题业主:绿地上晒衣不雅观

  以前,家住下步庙小区2栋的宋小姐眺望窗外时,看到的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可现在,这里建起了一片晒衣场,这让宋小姐的心情大打折扣:“如果楼下挂满了衣服,我觉得
很不雅观。”记者了解到,管理处建晒衣场的初衷是方便居民,未料如今却引发了争议。在深圳,“晒衣难”一直是困扰小区居民和管理处的大问题。

  反对者:缩小绿地面积太可惜

  日前,宋小姐向本报反映说,她家楼下的花园正在改造,其中30平方米左右的草地被铲掉铺成了水泥地,这让她很困惑。施工人员告诉她,这片地将被建成一个晒衣场。“我觉得这么做没必要,每栋楼的楼顶就是一个大阳台,大伙可以去那里晒衣服、晒被子。何必要减少绿地面积,专门建一个晒衣场呢?”

  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也感觉家门口冒出一片晒衣场“很不爽”:“我反正不会把衣服晒在外面,一是怕偷,二是觉得不卫生。现在建了个晒衣场,只是方便了一楼的业主,却牺牲了一片草地。这种改造我不太理解。”

  支持者:一楼业主晒衣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下步庙小区看到,宋小姐家楼下的小草地已被施工人员铲掉,绿草夹杂着泥土被堆放在北面和西面的花坛里。目前,草地变成了崭新的水泥地,上面竖起了排列整齐的银色晒衣竿。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公园改造工程还有20天就可以完工了,到时候,附近的居民可以把衣服晾在这个崭新的晒衣场里。

  走在小区里,记者注意到,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刚洗干净的衣服。在19栋旁的绿化带上,有业主在此插上两根竹竿。近10根塑料绳纵横交错着,一头系在一楼住户的窗框上,另一头则缠绕在竹竿上,塑料绳上挂满了内衣、内裤、床单等衣物。风一吹,竹竿摇摇晃晃,随时都有被刮倒的可能。

  “一楼阳光不充足,通风也不好,所以大伙都习惯把衣服晾在绿化带上,”业主江小姐说,为了让衣服多接触阳光,她的办法是每天把衣架子挂在窗户上。可眼看着冬天要到了,怎么晒被子又成了江小姐的一大心事。在江小姐眼中,如果能方便大家,将那片小型草地改成晒衣场是个不错的主意。

  管理处:改建方案已征求业主意见

  将绿地改成晒衣场究竟好不好?业主们各有各的看法,目前难以达成一致。记者在小区管理处了解到,建一个统一的晒衣场是该小区“绿地改造为社区公园”工程的一部分,既可以解决一楼居民晒衣服难的问题,还可以改变小区环境。管理处工作人员黄先生说,目前小区道路两旁绿化带上晾满了衣物实在太散乱,每次有人来小区参观,管理处都不得不紧急通知大伙收衣服。“现在还算好,每年三四月雨季一过,家家户户都要晒被子,结果绿化带上铺满了被子。”

  至于部分业主认为建晒衣场没有必要,黄先生表示他们也很为难:“不改造的话业主有意见,认为我们工作不到位。可改造吧,也有人反对。我们必须要考虑大部分业主的意见。当然,在晒衣场地面瓷砖的缝隙之间我们会补种一些小草。”据介绍,社区公园整体改造方案的文字材料和设计图在今年5月份就已在小区张贴公布,管理处还专门召集楼长开会讨论这事。黄先生说,目前的施工方案都是在尊重业主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展开的。

  “现在整个改造工程还没有完工,效果如何还不知道。但我想,改比不改要好!”小区管理处经理张扬如是说。

  ①塑料绳一头系在一楼住户的窗框上,另一头则缠绕在竹竿上,晾衣绳上挂满了内裤、床单等物。

  ②30平方米左右的草地被铲掉铺成了水泥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