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湾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大战略

  商旅带动旅游、商贸、文化融合互动。目前荔湾区正在抓紧整合芳村的黄大仙祠、康有为故居、五眼井等一批历史文化古迹资源,将其融入新荔湾的旅游规划中,积极开发集花、茶、盆景和民俗为一体的新文化旅游精品路线。

  产业升级。利用辖内现有的广钢、广船等大型国有企业及其他高新科技企业,促进产业由传统农业向都市农业、观光农业提升,成为商贸文化旅游的补充。

  科教强区。抓紧整合教育资源,同时通过留学生创业园吸引优秀专业人才引进更具潜力的科技项目。

  环境优化。新荔湾珠江岸线总长达25公里,河涌达103条,总长达98.5公里,将按照一河两岸水秀花香生态城区的规划,构建城水相依的水乡美景。

  发展格局

  新荔湾区将突出“一街、两岸、三路、四园、八区”等以及玉器街、古玩街、酒吧街等一批特色专业街的发展格局。

  “一街”是继续发挥上下九商业步行街的品牌效应;“两岸”是加快建设珠江两岸景观休闲带及商务区;“三路”是指围绕在中山七八路、康王路和花地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发展现代商业商务;“四园”则是加强高新科技产业园、留学生创业园、现代新型工业园区和现代物流园区;“八区”是打造西关民居民俗风情区、沙面欧陆风情旅游区、华林寺禅宗文化旅游区等八大旅游区。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