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项民生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育一江两岸均衡发展

  新的荔湾教育存在着一江两岸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为此荔湾将组建三个优质教育群体:西村地区教育群体———将30中、59中、协和高级中学、协和小学、环市西小学和西村幼儿园组成一个优质教育群体;周门地区教育群体———将12中、中山八路小学、玛利亚幼儿园组成优质教育群体;鹤洞地区教育群体———将省实验中学、真光中学、芳村小学
、汾水中学、金道中学组成优质教育群体。

  今后荔湾教育发展的具体目标是,到2010年3岁以下幼儿入托率达到80%以上,幼儿园毛入园率达98%以上,幼儿园规范化建设达标率达70%;到2010年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和初中毛入学率100%,初中毕业升学率98%以上;继续增加初中和小学规范化学校,大幅度增加初中优质学位;适度扩大高中阶段教育规模,基本普及高中教育,普通高中优质学位率100%;把职业技术学校建设成为省级重点职业学校,提高职业教学水平和社会效益。

  此外,在原已实现六个“100%”的基础上,不断加快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的步伐,实现教育信息化的均衡发展。

  卫生中医中药增色西关

  新荔湾区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2个,区政府已经规划到2010年完成金花、南源、站前、岭南等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同时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经费的投入,争取到2006年社区卫生服务人口经费全区常住人口达到人均每年15元的水平,2010年达到人均每年20元的水平。

  该区还将发挥中医药特色,擦亮西关中医药文化品牌。加快清平中药材市场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成立中药会馆,建设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建设中药材检测平台。计划在原芳村觅地建设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中医药全方位提供服务的基地,建成中草药园、中医名家雕塑园、中医药保健膳食、茶疗、中医药传统理疗、中医药保健用品食品销售等一体的功能齐全的国医馆。

  就业创业培训力争上游

  加快推进就业培训中心的易地扩建工作,扩建后的培训中心面积达3800平方米,将成为广州市老城区最大的区级劳动就业培训中心,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做大做强汽车维修、烹调等传统优势服务项目,将原有的34个培训科目扩展到46个,争创市级创业培训鉴定站和省级创业培训基地。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