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新添四条彩色自行车道可在红色路上骑单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临江大道东段年底完工

  本报讯(记者 杨桂荣 通讯员 滦福田 岑国光)报道:再过几个月,广州市市民有望在彩色的沥青路上骑自行车,慢慢地观赏美丽的珠江两岸风光了!据市政部门介绍,随着临江大道东段和城市快捷路科韵路等路段沥青摊铺工程的开工建设,广州近期将新添四条彩色沥青自行车道!

  临江大道东段(华南桥—车陂路)是广州天河区最南侧的一条东西向的城市一级主干道,该路西接临江大道西段,东止于车陂路。由市政工程维修处承建的临江大道东段沥青路面摊铺工程,共计2431米,面积共计82681平方米。设计施工单位在双向人行道靠近快车道绿化带一侧开辟出一条彩色沥青自行车道,设计宽度为1.9米,彩色沥青的颜色初定红色,共计铺设660吨。临江大道东段沥青摊铺工程总工期为30天,其中自行车道彩色沥青已于近期开始铺设,按照计划将于元旦前完工。

  科韵北路(云溪路—黄埔大道)、新蟯南路西段、科韵路—新港东立交三个路段为广州城市快捷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政工程维修处负责施工的上述三段城市快捷路彩色沥青自行车道总长度分别新蟯南路西段8.3公里、科韵北路6.2公里、城市快捷路系统-新港东立交1.7公里。彩色沥青的颜色初定红色,全部自行车道彩色沥青摊铺工程预计于2006年3月竣工。

  据介绍,人行道铺设彩色沥青已经在多个国家得到推广应用,近年来中国多个城市也开始尝试于市政道路中进行彩色沥青的铺设。彩色沥青路面具有普通沥青混凝土的弹性强、减振性强和容易清扫冲洗等良好性能外,还改善了普通沥青路面黑色的单调性,可以与周围的建筑、景观相互搭配、协调,因此彩色沥青道路铺装可用于城市道路、广场路面的分区。更重要的是,由于彩色沥青的色彩艳丽,提高了司机和行人的注意力,彩色路面也起到指示不同车道的用途,因而令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大大提高。据市政部门介绍,下一步广州有望进一步推广彩色沥青路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