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汉爬窗回家从六楼坠地睡到天亮未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5:47 温州新闻网

  (通讯员姚健本报记者杨清) “咦,这里怎么躺着个人?”昨天上午10点左右,城北祥园路新文村居民李大伯突然发现一楼的储藏室里蜷缩着一个人,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浓重的酒气,他大着胆子上前仔细察看:“呀,额头上有血,脚也肿得老大,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李大伯正在自言自语时,躺在地上的那人动了一下,嘴里含含糊糊地说:“脚好冷啊,谁送我去一下医院吧……”见此情景,李大伯赶紧拨打120。

  没带钥匙,六楼爬窗失手摔下

  躺在储藏室里的是一个在杭州打工的小伙子,姓郑,来自陕西,今年27岁。被送到市二医院急诊室后,小郑才慢慢清醒过来。原来,前天晚上,小郑和一帮朋友在一起聚会喝酒,大家一时高兴就多喝了几杯,聚会一直到昨天凌晨2点左右才结束。喝多了的小郑摇摇晃晃地从酒店出来,回到祥园路新文村的住处。

  小郑住的是五楼,等他迷迷糊糊爬到五楼时,一摸口袋才发现钥匙没带。此时,完全被酒精控制的他只想着早点回到家里躺到床上睡觉,所以想也没想就爬上六楼(五楼楼顶,房子共五层)准备从窗台上爬进去。黑暗中,窗台也看不太灵清,不过借着酒劲,小郑还是毫不犹豫地爬出了窗外。他双手摸到了窗台,但没抓紧,从六楼摔了下去。

  坠楼的他,找到储藏室睡着了

  “整个五楼没有一家有雨棚,地面上都是碎石子。我就这样左侧着地直接跌在了地上。”想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幕,躺在病床上的小郑此时才后怕起来。

  “因为脚有点疼,我当时就想找跟拐杖支撑着回楼上睡觉,呵呵,我当时实在太想睡觉了。”幸运的小郑找到了底楼的一间储藏室,他没能找到类似拐杖的东西,只有几件破衣服、破毛巾,就和着这些破烂蜷缩在储藏室里睡着了。

  真是幸运,没法从医学上解释

  “他当时酒还没有完全醒,一直喊着口干。B超检查发现重要脏器都没有什么损伤,就左脚有点骨折,额头上还有点皮外伤,腰椎正在作进一步检查。”急诊室医生对小郑从六楼摔下却没大碍的事实惊讶不已,因为很多人即使二楼摔下死亡的事例也很多。

  有人猜测,会不会因为小郑喝醉了酒,头脑昏昏的,摔下来时身体很放松,再加上冬天衣服穿得较多,所以六楼摔下没事。对此说法,医生认为从医学上是说不通的,更不能仿效,因为从高空坠落总是有加速度的,摔到地上应该很重,大多数人都承受不了这样的重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最多只能说他万分幸运,没有伤及内脏。”

  记者从杭州市各大医院获悉,正值年底,聚会喝酒的机会渐多,而且天冷大家爱喝黄酒、白酒暖身子,于是醉酒引发的事故也特别多。医生提醒市民,喝酒一定要适量,不然酒后误事或发生意外就追悔莫及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