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杀害亲家未遂 被判八年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2月6日消息(记者陈淦 通讯员徐霞 詹丽红) 浙江省遂昌县82岁的胡某,因房屋拆迁之事与儿子产生矛盾,胡某怀疑是其儿子的岳父朱某从中作梗,因而迁怒于朱某。

  今年9月6日,胡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弹簧刀、称砣在遂昌县城南街守候朱某,发现朱某后,便尾随至公园路的“老杨”饭店,趁其买早点不备时,用称砣砸其头部,朱某当即
昏倒在地,胡某又拿出弹簧刀连续刺杀朱某,并在慌乱中刺中上前阻拦的饭店服务员姚某右胸部。

  胡某在弹簧刀被旁人夺下后,又拿起该店中的菜刀砍向朱某,后被在场的群众夺下菜刀并制服。经鉴定,朱某与姚某均构成轻伤。

  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某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在实施犯罪过程中,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其行为已触犯了我国刑法的规定。鉴于胡某属犯罪未遂,可从轻或减轻处罚,为此,法院对82岁老人胡某杀害亲家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胡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朱某医疗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共计9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