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似孕妇腹中“胎儿”17斤 一妇女巨型瘤被切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8:13 青岛新闻网

  乳山妇女李美体重巨减,腹部却一天天隆起,甚至比足月的孕妇还大。经过医院检查,原来是一个长了14年的巨型畸胎瘤在作怪。医生随即为其实施手术,并切除了重达8.5公斤的瘤体。12月3日,经过医院的最后一次检查,患者身体完全康复,该医院正式宣布此切除手术成功。

  14年前,家住乳山市白沙滩镇妇女李美发现,自己左侧的卵巢上长有一个不大的肿
块,当时她并没在意。5年前,李美的下腹部忽然向外隆起,肚子跟妊娠五六个月的孕妇差不多大。由于没有什么明显不适,加上家庭条件较差,李美一直没到医院检查治疗。最近两三年,她的腹部越来越向外隆起,看起来就像足月妊娠的孕妇,并时常感觉头晕乏力。

  今年夏天,李美的体重开始直线下降,家里人这才感到她病情的严重性,忙把她送到白沙滩镇医院。通过B超医生发现李美腹内长着一个巨大的卵巢肿瘤,肿瘤比初生的婴儿还要大得多,必须立即做手术。

  医生打开她的腹膜发现她的左侧卵巢大得像足月妊娠的子宫一样,因肿瘤体积巨大无法整个从切口中取出,医生只能在肿瘤表面做一个切口,先用吸引器抽吸后才将肿瘤整个切除。病检发现肿瘤的内容物有毛发、骨骼等,是一个重8.5公斤的畸胎瘤。

  (刘德成通讯员宋嫦丽)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