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条特色商业街已建设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46 大连晚报

  7条特色商业街已建设完成

  ■首席记者孔庆蕾

  本报讯我市中心城区今年已经建设完成7条特色商业街,其中新建的是4条,在去年基础上完善、提升的有3条,这是记者昨天了解到的。

  今年,我市新建的4条特色商业街是中山区的勤俭餐饮海鲜一条街、经典生活休闲区,沙河口区的同泰街美食休闲一条街和甘井子区的松江路餐饮休闲特色街。

  其中,“勤俭餐饮海鲜一条街”位置是中山区勤俭街五五路至港湾街路段,长约350米,现有商铺30家。主要业态包括,海鲜特色餐饮、休闲酒吧、娱乐、便利小吃、小商品零售等。

  经典生活休闲区,位于民主广场,处在长江路与世纪街交会处,毗邻人民路商务中心区,总面积1.1万平方米,建设成为商务酒吧、特色餐饮、风味小吃、娱乐休闲区。

  沙区的“同泰街美食休闲一条街”,西起联合路,东至珠江路,全长700米,现有商业网点19家,已经建设为以休闲美食为主要特色的街区。

  甘区的松江路餐饮休闲特色街,位于松江路与山东路交界处西侧松江路段,长200米,现有经营业户10余家,以特色餐饮及休闲娱乐为主。

  此外,2004年以来逐步形成雏形的沙河口区“浪漫之都·婚庆广场项目”一条街、西岗区“高尔基路咖啡一条街”和西岗区“俄罗斯风情街”今年也得到重点续建、完善和提升。

  “浪漫之都·婚庆广场项目”今年完善的重点放在对后期的环境改造和科学管理上,续建工程主要是设置体现婚庆广场整体形象的霓虹灯拱门、在广场建筑物上灯光设计和标志性广告、在广场门前设置卡通人物雕塑。

  “高尔基路咖啡一条街”,北起纪念街南至高尔基路北侧,东至花园广场西侧,全长300米,现有9家业户,今年,各家业户普遍增加了外廊。

  “俄罗斯风情街”今年提升改造的重点是改善软环境,通过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和对外宣传力度,使现有街面店铺的经营项目能与古典的俄式建筑融为一体,并充分利用槐花节和服装节等活动,使国内外游客充分感受到俄罗斯风情街的风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