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进城打工变心 妻子终日挨打雇凶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5:40 今日早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毛莉玫 本报记者 徐曼丽) 随着11月中旬主犯马进的落网,“2004·6·2”雇凶杀人案尘埃落定。昨天,萧山警方已向检察院报请逮捕马进。

  她用极端方式“挽救”婚姻

  瘦小的女人张宜兰,被关在省女子监狱,去年她被判了死缓。

  2003年底,张宜兰跟丈夫董某到萧山打工。丈夫在瓜沥某印染厂工作。两人租住在河边。一段时间后,张宜兰渐渐察觉丈夫的冷淡,董某老是不回家,称在单位上夜班,即便回了家,也不给她好脸色。

  张宜兰像只“沉默的羔羊”,守在渐渐有二心的丈夫身边。有一次,张宜兰忍不住问董某,“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其他女人,为何不跟我说话?”一再逼问的结果,是董某的一顿毒打。夫妻关系日渐紧张。

  2004年春节,董某提出

离婚,张宜兰跟他默默回安徽老家办了手续。尽管如此,她的内心对婚姻仍抱有一丝希望。在老家,她想尽一切办法讨董某的欢心,不断动员亲友做工作。春节过后,董某就不让张宜兰再跟到萧山了,但张宜兰还是跟着董某到长途汽车站,咬着牙挤上车。董某见此,又在众人面前将她一顿好打。

  张宜兰开始绝望,“我拿什么来留住婚姻?”到萧山后,她把自己关在出租房里,日思夜想。张宜兰被抓后,曾指着身上尚未痊愈的淤青,跟办案民警说:“我只想挽救婚姻,什么都做了,只剩下这一条路。”

  张宜兰现在最放心不下的是老家才6岁的女儿,跟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她害怕将来女儿长大知道真相后,会恨妈妈一辈子。

  无知凶手可能付出生命代价

  马进是张宜兰外甥的朋友。他曾听人说起过张的遭遇。2004年3月,张宜兰隔三岔五跑来找他,诉说婚姻悲剧,又恳请他帮忙。

  张宜兰提出,让马进废董某一条腿,让他呆在家出不了门,她就能一辈子守住他了。张的条件是事成后给马进500元。前几次,马进没有下定决心。在张宜兰的不断哀求乃至“就算把我老公打死了,我也不会把你供出去的”的承诺下,这个法盲男人决定为这个可怜的女人讨回点公道。

  2004年6月2日,张宜兰万念俱灰,再次找到马进,说她自己不想过了,干脆与董某同归于尽。

  当晚,董某在家看电视,马进进了出租房,拿起放在床边的一根钢管,猛力击打董某头部。董某立即倒在床上,马进又对着他的脸颊部猛力击打。此刻,张宜兰也持一棍在董某的身体上狠狠地打,每一棒下去,她都觉得十分解恨。

  棒打下,董某渐渐停止呼吸。当晚,马进、张宜兰趁夜将董的尸体绑上砖块,沉尸河中。这一天起,马进开始亡命天涯。

  17个月后,马进落网。他懊悔地对警方说:“为了这个陌生女人,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逃不出天罗地网

  6天后,董某的尸体在萧山区瓜沥镇一条河上浮起。两天后,警方赶赴广东东莞,将躲藏在亲戚家的张宜兰抓获。

  张很快交代了雇凶杀夫的事实。

  此时,马进毫无音信。警方将他列为命案逃犯,加紧了追捕。

  今年11月初,安徽警方传来线索,合肥有个帮人开夜班

出租车的人也叫马进,刚偷了工友手机逃跑,形象特征与通缉的马进极为相似。

  合肥偷手机的马进,果然就是杀董某的马进。为了找寻下一份工作,马进悄悄地转移到杭州市区,因为他觉得还是杭州好找工作。11月16日晚9点,经过4天4夜守候,在绍兴路某

加油站附近马进被萧山警方抓获。

  马进说,逃亡期间他一直躲在合肥,在工地、游戏机房打过工,常常半夜做噩梦。他为自己的无知懊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