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歹徒”劫车逃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48 解放日报

  昨晨,两名劫车逃窜的“歹徒”被警车穷追不舍,忽然,一辆警车出其不意地撞向“歹徒”所驾车辆的尾部,拦截了该车的去路。当“歹徒”欲倒车突围,被随后赶来的多辆警车呈扇形包围……这是上海警方独创“轮训轮值”模式打造的“机动部队”在演习。

  一大早,两名“歹徒”合骑一辆摩托车,沿路寻找目标伺机作案。这时,一对情侣模样的男女成了他们的“猎物”,歹徒加快摩托车速度,接近那对男女,坐在后座的男子猛
然伸手,拉下女子身上的皮包,随后飞速离开。“受害”男女立即报警。警方接报后,迅速出动正在“轮值轮训”的“机动部队”。与此同时,“歹徒”驾驶的摩托车在逃窜过程中撞上一辆白色轿车,两名“歹徒”掏出手枪,威逼轿车司机下车,抢占这辆轿车继续逃窜。

  “机动部队”根据部署,很快在“歹徒”车辆可能出现的方向布控,几辆警车渐渐追上这辆白色轿车,轿车被逼进一个死胡同。这时车上“歹徒”忽然使出浑身解数,试图继续突围,两辆紧跟其后的警车随之展开急停急转、180度原地掉头等惊险动作,最终警车车头猛撞“歹徒”车辆的车尾。

  “歹徒”所驾车辆被迫停下,“机动部队”迅速予以包围。一名“歹徒”企图持枪反击,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击毙”。接着,警方又用网枪喷射出一张大网,另一名“歹徒”束手就擒。

  据了解,“轮训轮值”作为民警警衔晋升培训,由市公安局分期分批组织民警至培训基地,参加为期三个月全封闭式集训,在此期间,他们作为“机动部队”参加处突防暴、突击整治和值班备勤。参加“轮训轮值”的警员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一旦接到指令,一般在3至5分钟内便可完成紧急出警。5年来,市公安局已举办“轮训轮值”培训班50期,轮训民警9300余人次,承担各类值班备勤、处突防暴和治安整治、巡逻任务1000余次,出动警力62000余人次,并先后完成了上海合作组织会议、APEC会议等多项重大安全保卫任务。

  本报记者 简工博 本报通讯员 忻文轲 杨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