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友伙同别人抢劫男友 自首后男友为其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一宗抢劫案开审时,庭上上演了戏剧性的有情一幕。在男友遭抢劫后,卷入其中的一名女子到公安机关自首。昨日,这起抢劫案开庭,被劫男子到庭旁听时,当庭向法官提交了一封求情信,恳请法官对不慎卷入其中的女友免于处罚。

  昨日出庭受审的5人中,有3人本是同住的密友,即被劫男子宋某的女友李某和参与抢劫的一对恋人唐某和刘某。由于交了阔绰男友惹祸上身,李某遭同住的这对恋人“算计”
。去年12月,刘某偶获悉宋某是有车一族,且手头阔绰,即见财起意,遂与同案被告人睢某预谋对宋某下手。

  劫案发生在去年12月。当唐某听说宋某第二天要来看望李某时,即电话通知刘某。次日下午2时许,宋某前来与李某约会,刘某纠集睢某等3人也赶到了李某的居住地金稻田小区。刘某打开房门之后,其纠集的3人持刀进入李某房间,对宋某殴打后用胶带捆其四肢、蒙其嘴眼,搜走其

银行卡并提现4000元后,又抢走了其别克车。案发后,李某跟案犯一同离开现场,并分得赃款1300元。

  此事发生后,没有影响李、宋二人的继续交往。今年2月23日,李某在男友宋某陪同下到东晓派出所投案自首,除了讲述当天案发的经过,还提供了重要破案线索,对实施抢劫犯罪的嫌疑人进行了指认。据宋某介绍,女友李某离开其他案犯后,就找到了他,并要求他带其到派出所自首。

  昨天开庭时,检方认为李某的行为已构成窝藏赃物罪。但其律师则辩称,李某的犯罪行为情节轻微,且其是为保护男友宋某才不得已而为之,且有自首情节及立功表现,遂请求法庭对李某免除处罚。

  宋某到庭旁听时,向法庭提交了随身携带的求情信。他说对女友相当了解,女友不会害他,他们的感情一向不错,女友事先对抢劫一事毫不知情,对女友的行为表示谅解。他说如果李某当时不随其他案犯离开,案犯们肯定会怕她去报案,可能会对自己造成伤害。在求情信上,宋某也恳请法庭能对李某免除处罚。该案将择期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