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年底促销认准“不打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昨天下午,位于东直门的银座百货宣布,将于12月24日平安夜举行“36小时不打烊”的促销活动。这种通宵不打烊的促销活动,今年内已在京城各大商场举办了不下10余次。

  京城商场中,以“不打烊”的形式通宵营业促销的始作俑者是新世界商场。2004年9月11日至13日,该商场在国内首次推出的“60小时不打烊”活动中接待顾客100万人,销售
收入超过1亿元。新世界“不打烊”获得的巨大收益,无疑为同类的百货商场提供了最好的范本。记者了解到,继新世界之后,中友百货、银座百货随即举办了“38小时不打烊”“36小时不打烊”等类似的促销活动。甚至连大中电器这种专业的家电卖场也开始尝试“36小时不打烊”营业。

  “商家们已经尝到了‘不打烊’带来的甜头,今年岁末的商场促销,‘不打烊’将成为主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银座百货举办‘36小时不打烊’活动时,总销售额为3000万元;预计今年将翻一番,达到6000万元。”银座百货总经理刘寿先在预测销售额时显得相当乐观。

  “新世界掘到了‘不打烊’的第一桶金,同时为同行提供了一种新的促销模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国雄说。但他同时表示,采用这种促销方式应当慎重,新世界的成功不能成为其他商家跟风的理由。各商场应当根据自己所在地段、季节以及自身发展需要,决定是否开展这种通宵促销活动。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