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庆农村学生人大附中“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婷)上周日,人大附中800余名师生在刘彭芝校长带领下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对口支援学校延庆县永宁中学,为农村孩子送去了1200余套新校服。更让永宁中学的孩子们兴奋不已的是他们中的8名学生将到人大附中“留学”。

  刘校长亲自主持了这次特殊的测试,通过测试选拔的8名学生将到人大附中“留学”两个月。而他们只是首批幸运者,按计划今后每年将有4批“农村留学生”走进人大附中。
而永宁更多的孩子也同样有机会得到人大附中名师的指导———刘校长向永宁中学赠送了人大附中网校金钥匙,并举行了开通仪式。上个月,人大附中网校还向顺义教委捐赠了价值达150多万元的教育教学资源,有40多所中学在这次捐赠活动中受益。

  据悉,为加快农村教育发展步伐,促进首都教育均衡发展,市教委组织开展了百所城区优质学校与郊区百所农村中小学“手拉手”对口帮扶工作。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