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新出跑腿公司替你跑腿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近日,记者发现,京城出现了“跑腿”公司,凡是您遇到的日常生活里的麻烦事,只要付费,它都能给您办。翻看公司名片,“代购物品,代交水电费,送花送信,接孩子,送客人,陪护看病……”,背后列出的服务项目竟然有十多个。

  小区帖子抱怨烦人事

  “交个电话费,用了将近2小时,怎么那么多人啊?”“是啊,我连续两天去医院看病挂不上号了。”打开网上一些小区的论坛,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帖子得到的响应非常多,关于给煤气充值、买水买电的抱怨跟帖经常超过一屏。

  跑腿公司的创办人李先生当初就是因为看到小区论坛里的这些帖子,才产生了创建跑腿公司的想法。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商机。

  李先生为此还查阅了资料,他发现,国外早就有这种公司存在了。这更坚定了他的信念。

  替客户挂号排一宿队

  经过认真的筹备,公司开张了。

  上门接送货物、文件,送花送信,接送客人、孩子,代人陪护,陪人看病,寄取包裹,代购物品,代购车票,代交水电费、养路费、电话费、代发传单,代驾,兼职促销,礼仪庆典活动……服务种类包罗万象。而公司打出的广告词就是“生活中的琐事不必烦恼,只要您一个电话,我们不辞辛苦为您排忧解难,做到最好!”

  公司接到的第一单生意是替人排队挂号。谁都知道专家号难挂,为了完成客户的要求,公司员工跑到医院门口守了一个晚上,终于挂上了号,顺利完成任务,赚到了公司的第一笔收入———50元。

  截至目前,公司在开张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接到生意20多单,主要集中在代取物品、挂号等项目上。公司目前没有严格的价目表,用李先生的话说,由于刚开张,价格的制定还得摸索着来。现在,替人取、送东西,代买火车票,代交电、水、电话费等项目一般15元起步,如果距离很远,再视路程加钱;替人挂号收费50元;代购物品收费起步也是15元,但除了考虑路程因素外,还要参考物品的大小,是否需要专门找车运送。

  跑腿公司考验诚信度

  “我的一个同学,本来是我的合伙人,但现在,他已经退出了。”李先生说,创办公司时,他们对困难估计得还不够。

  曾经有一次,公司接了替人从火车站取东西的活儿,作为老板的李先生亲自出马,只身一人就去了车站。但接上东西,他傻了眼,原本说好的一个小包,变成了五六个大包,被子、小米……李先生只得打车给送上了门。跟客户说好的收费15元,还不够打车钱,李先生说,好在那家客户人好,看见这么多东西,主动给他加了些钱。

  除了这些具体困难外,李先生最怕的其实还是有些客户有疑虑。公司目前接的生意主要集中在代取物品、挂号等项目上,原来创办公司时认为最能吸引人的“代交电话费”、“代购商品”等项目,反而少人光顾。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不信任。

  李先生说,代交费用时,让客户先交费,人家怕你拿着钱跑了。到目前为止,公司惟一做成的一笔“代买电”的生意,还是公司先垫的钱,事后找客户结账。可是,李先生也表示,要是所有生意都需要垫付,公司肯定吃不消。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