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价连创新高外汇兑换“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从中国银行营业部了解到,人民币汇价连创新高。近日,连着出现几次美元兑人民币现钞买入价跌破8元,11月29日现钞买入价为7.998元,12月2日,外汇牌价再次跌破8元,为7.999元。昨日,中行美元兑换人民币现钞买入牌价为1:8.00,现汇价为1:8.06。

  中行有关人士介绍,近期来营业部将美元兑人民币的市民并不多,大多数投资者对
人民币升值在年初就有预期,因此,从年初就陆陆续续兑换掉了。现在来兑换的市民,一部分是美元存款正好到期,暂时没特殊用途,另一部分是从国外汇入的外汇进行结汇。对于一些有外汇需求的市民,比如要出国留学,出境旅游的市民,依然选择将手里的美元存在银行,或者购买一些外汇理财产品。

  理财专家介绍,从7月份汇率调整至现在,人民币实际升值已经为3%,银行的外汇存款仍在下降,但兑换高峰出现在上半年,到三季度跌势就趋缓了。中行营业部11月的美元存款余额比10月下降100多万,江阴、宜兴、锡山等地的外汇存款反而出现小幅增长。

  另据了解,最近去澳洲留学的市民较多,兑换外币合算多了。比如兑换1万澳币,以前需要6.2万多元人民币,现在只需要6万元人民币,节省了2000多元人民币。对于人民币汇价上升,银行人士建议,如果市民有外币使用需要,不必急着兑换美元,因为换来换去总有损失的,可以选择投资一些短期外汇理财产品。

  (洪静仪孙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