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买药离无锡人不远一企业率先拿到“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本月起,企业网上卖药正式开禁。昨天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无锡已有一家企业率先拿到了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只要通过省有关部门的审核,该企业就能在网上卖药。不过对于网上卖药,各方人士却有不同看法。

  据介绍,该企业为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早在去年12月,就拿到了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今年12月,国家允许网上卖药,而拥有这张证书就意味着率先取得资质。
到现在,省内只有3家企业获得这张资格证书。目前,该公司已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提出申办要求,预计不久就能在网上卖药。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网上卖药他们觉得有很大市场潜力,与平价药房相比,他们的优势应该不在价格,而在更人性化的服务上。今后,市民只需要在家中点击鼠标,就能轻松买药。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说,网上卖药的开禁将对传统的药品销售模式产生冲击,消费者通过互联网买药并进行支付,对于消费者和商家都能节约时间。不过,如果在网上买到假药或劣药,特别是非本地网络销售的假药的话,本地药监部门就无法查处。有关人士提醒市民,网上买药要谨慎,应保留好相关票据,万一出现问题可作为凭证。(何玉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