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容县8人误饮药酒中毒1人死亡7人经抢救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12月5日,容县松山镇8位农民误饮药酒中毒。经抢救,其中1人死亡,其余7人脱险。

  伐木农民错斟外用药酒

  当日,容县松山镇大中村旱垌队的夏兴堂,沙田村路冲队的黄成源,合同村油厂队的刘福南,大中村马坡队的薛海广、薛广,沙田镇石村一队的梁幸奇、大中村辣子坪队的夏
旭南和沙田村石村一队的黄成西等13人到松山镇合同村山场伐木。下午2时左右,伐木农民到合同村一队的黄某家中吃中午饭,由于当天天气转冷,伐木农民吃饭时就想找酒喝。他们发现黄某家中泡有药酒,于是有人就倒了差不多半公斤的药酒出来分给8人喝,另外的5个人说是平时不喝酒而没有喝药酒。喝下酒半小时后,8个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等中毒症状,被送到松山镇卫生院抢救。

  刘福南是其中喝得较多的一位,现已脱险。据他讲述,他在喝下大约三两药酒后,就感觉到嘴唇发麻,头部晕眩,当时以为药酒就是这样,就没有在意,没想到竟会中毒。

  据村民们讲述,在这8人喝酒时,黄某没有在家。黄某在家中泡的药酒,有些是可以喝的,而另有一些是泡来治疗风湿、止痛的。结果刘福南等人喝错了酒,喝下的是治疗风湿、止痛的药酒。

  7名患者即将出院

  经过抢救,夏兴堂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7人中除了两位仍需要输液外,另5位农民已经能下地行走,没有中毒的症状。记者从容县人民医院了解到,7名患者正在康复之中,估计很快就可以出院了。

  松山镇发生中毒事件后,容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县委书记张福文、县长杨家庆和县委副书记黄高林作出指示:立即启动中毒应急预案,全力抢救中毒人员;要认真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吸取教训,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县委、县政府还派出工作组对事件进行了调查。

  目前,在相关部门的妥善安排下,死者家属及另7名中毒者情绪稳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