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冷!冷!冷!气温持续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2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志国)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后几天内,我市仍受北方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日平均气温仍将持续走低,下降幅度仍将达到8至9度,过程最低气温5至6度,阴冷有小雨。连续几天的气温明显偏低,对我市的越冬作物和禽畜带来的不利影响正日愈凸现。

  为切实加强我市的冬种农作物和禽畜的防寒保暖工作,市政府办公室昨日下发紧急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各级农业、水产畜牧、林业、水果部门要立即行动,对不同农作物和养殖品种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寒保暖措施和办法,切实抓好越冬作物、水产畜牧养殖品种、林木花卉的防寒及管护工作。重点做好香蕉、马铃薯、冬玉米、冬红薯、蔬菜等农作物的防寒及管护,养殖业要做好避风和覆盖,做好防寒保暖,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玉城度过入冬最冷一天

  □本报记者 陈旭庆 李岳青

  12月6日,我市受今年入冬以来第一场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骤降,市民见面直喊冷,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昨日的气温在7至10度左右,最低气温跌至5至6度。

  市民防寒有招

  当天上午,记者沿着人民中路、骑楼街等路段前行,随处可见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人们。手套、围巾、羽绒服等压了一年箱底的御寒衣物重新派上了用场。在公园路段,记者见到一名骑着电动单车的女士实在找不到御寒的“武器”,干脆把雨衣套在身上。

  记者在踏浪、金城等商场看到,随着气温的下降,御寒服饰开始热销,特别是羽绒服、保暖内衣更是受消费者青睐,商家表示,冷空气的突然降临比平时的促销还管用。

  公交的士热起来

  在寒流的驱使下,市民出行方式也以坐公交、打的的居多了,的哥的姐生意忙起来。一出租车公司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以前他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的营业额不到400元,而昨天大半天就超过了500元,打的的人真多啊!

  

[图文]冷!冷!冷!气温持续走低

  寒冷的天气,使出门的市民都穿上了严严实实的御寒衣服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