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金湘军在市经济开发区现场办公时要求加快入园项目建设做强特色园区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3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钦明)12月6日下午,市长金湘军、副市长黄铭福带领市经委、国土、交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冒着寒风细雨,到市经济开发区进行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市经济开发区入园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金湘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好经济开发区的建设,配合做好入园企业项目发展的各项服务工作,加快入园企业项目发展进程,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做强做大特色园区经济,使特色园区经济成为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新亮点。

  在市经济开发区,金湘军先后到了玉柴安达、普阳机械等公司在建工地进行现场办公,又来到刚刚试产成功的广西旺旺公司调研,还听取了市经济开发区领导近期工作的汇报,对市经济开发区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园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金湘军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十一五”规划把园区经济建设作为我市经济建设的一个主战场。发展园区经济是培育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园区经济建设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抓细抓实加快特色园区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强做大我市机械、健康、陶瓷水泥、服装皮革等四大产业集群,加快培育电子产业集群。

  金湘军强调,发展园区经济要突出特色,创新园区开发的模式与思路,正确引导和推进园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要利用好园区的土地资源,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价值,科学定位,合理布局,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要抓好入园企业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加快入园企业的建设进程,争取入园企业早日投产。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工作,特别做好招大商的工作,瞄准国内500强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入园发展,提升园区的档次和品位。要营造良好的服务和投资环境,经济园区要从服务、质量、效益上下功夫,建成服务型的开发区,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为服务型政府的示范窗口。同时,要加大园区的融资力度,推进银企合作,使园区建设快速发展,共同打造玉林中小企业名城。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