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您说(05-12-0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感人事●

  

  花甲老人给抱小孩的妇女让座

  俞璟:5日,我乘坐的45路公交车在龙盛里站上来3个南洋学院的外籍老师,其他人都陆续坐下来,只有一位“重量级”的年轻老师还站着。一名学生用英语问他:“车上有座位,您为啥不坐?”大个子老外笑着说:“我坐一个位子哪够呀?再说万一椅子承受不了怎么办?还是站着好。”当时我挺感动的,虽然我是花甲老人,也要学做文明人。在莲花二村上来一位抱小孩子的妇女,我赶忙起身让座。今天出门一趟,见到了文明事,做了一回文明人,感觉很开心。

  ●曝光台●

  

  新棉毛衫下水后领口就松了

  张女士:我在莲花一家超市买了一套棉毛衫,49元,下水后领子就松了,我拿着衣服去商场要求退换,他们不同意,还说纯棉的弹性比较差,领口松是正常的。我觉得他们讲话毫无道理,以前买的棉毛衫下水后都不会变形。

  路口有条三米长的沟没人管

  13906023765(短信):鹭江道邮政枢纽大厦路口有一条三米长的沟,车辆经过经常要急转变避让或紧急刹车,很危险,这种状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道路施工垃圾没有及时清除

  吴先生:鼓浪屿福建路的路面被挖开了,施工单位没有及时清除挖出的垃圾,造成路人行走不便,来这旅游的人又很多,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大石头横在人行道上六年多

  余先生:谊爱路的人行道上有六块大石头,已经放了六年了,一直“躺”在那儿没人动,大家都感到奇怪,这几块石头到底由哪个部门来管?每块石头都有几百公斤重,小石头我们老人家可以搬走,可它们那么大个,谁也搬不动。

  “野生蜂蜜”其实是用糖勾兑

  朱先生:最近在永升新城的菜市场附近,有一伙人以一公斤400元至500元的价格兜售“野生蜂蜜”,许多人不知真假买回去,食用后才发现是用白糖和红糖勾兑的。

  消防通道上整天停满车辆

  一读者:松柏中心与莲岳里小区共用的消防通道上,早晚都停满了车辆,连出租车都开不进来,我一年多前就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可至今没有一点改变。

  贴三张膏药就要我390元

  林先生:我在海沧东孚镇开手机店,6日下午有两个男的走进店里,拿着一种治风湿的膏药向我推销,他们说要给我试一下,就在我手上贴了三张,还用“气功”给我“发功”,之后他们就向我要钱,说一张膏药130元,一共390元。当时店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很害怕,只好把钱给他们。过后我觉得他们是在敲诈。

  ●提个醒●

  

  小偷可能利用中午入室行窃

  李先生:1日中午有人敲我家的门,我打开门后他就说找错了。后来我下楼又看到他在敲别家的门,我刚好认识那家人,就问他找谁?他又说找错了。我觉得这个人可能是小偷。现在年关将近,小偷可能趁中午多数人不在家入室盗窃。请市民小心防范。 王军玲 整理

  如果您遇到突发事、新鲜事、稀奇事、有趣事、感人事、开心事、烦心事,让您心有所动,赶紧发手机短信至13306005583,或是拨打读者热线5583333告诉我们,线索一经采用,即付稿酬。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