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丢失亲戚电话号码 少女露宿徒步两昼夜找到亲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名刚满16周岁的安徽籍少女,3天前从家乡皖西北出发,寻找一位在省级机关工作的亲戚,因不慎将亲戚家电话号码以及地址丢失,女孩到达南京江浦后,一路探访,两天两夜露宿街头,最终凭惊人毅力徒步找到了亲戚。

  来宁后丢了亲戚电话号码

  刘小丽家住安徽大别山刘庄,今年11月20日刚满16周岁,由于家境贫寒再加上兄妹较多,女孩读到小学5年级便辍学了。不久前,在江苏省省级机关工作的一名远房亲戚回到了大别山刘庄,看望重病在身的小丽父亲。知道了刘家情况后,这名干部有意将小丽接到南京,让独居的教授母亲辅导小丽功课,另外还可以为母亲找个伴。这位干部临行前留下了电话号码以及1000元钱,回到了南京。不久,小丽父亲撒手人寰。小丽母亲安葬了丈夫后,特拿出200元钱以及南京远房亲戚家的电话,让小丽来南京寻找这位亲戚,懂事的小丽来宁前,只向母亲要了100块钱,并跑到镇上拨打了公用电话,与南京的亲戚联系上,对方告知小丽到达南京后正好是他下班时间,让她在省政府门口等他。第二天小丽从家乡坐车往南京赶,下午4点左右,汽车到达江浦,因为车上有一位家住江浦区政府附近的男子,他在车上与家人通话时,说了一句“在江浦区政府门口等他”,小丽以为男子所称的“江浦区政府”,就是她要去的“江苏省政府”,遂跟着这名男子下了车。可男子下车后,径直上了一辆出租车,小丽则跑到旁边的一家公用电话亭,准备拨打亲戚的电话,结果一摸口袋,发现电话与地址不见了……

  露宿两夜还未找到亲戚

  小丽找不到亲戚家的电话,有点慌了,她镇静了一下,决定向路人打探政府的位置,在别人的指点下,小丽跑了近1个小时,终于赶到了江浦区政府大门口,结果等到晚上8点多钟也没看见亲戚的影子。这下小丽可慌了,她想哭,可很快又控制住自己,摸了一下口袋,发现还有几十元钱。小丽在大街上等到天亮后,再次来到江浦区政府门口,结果依然没有见到那位亲戚。到中午时分,小丽急了,她上前向一位保安打探情况时,保安说,这里是区政府,省政府在江南呢。

  获悉自己走错了地方,小丽哭了,但她很快擦干眼泪,决定赶到南京。可她一打听,南京离江浦有几十里路呢,坐车要好几块钱。小丽舍不得花掉这几块钱,她决定徒步跑到南京,她安慰自己,一路上还可以看一下南京长江大桥呢。小丽是从下午1点20分开始从江浦出发的,她一边走,一边拼命地想自己的妈妈以及爸爸,有好几次想到爸爸时,她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过了长江大桥已是傍晚时分,此时南京开始降温,小丽加快了步伐,赶到省政府大门口时,外面已经6点多钟了,小丽的亲戚下班了。

  亲戚与小丽见面时都哭了

  当晚,小丽在省政府对过的马路上一直盯着政府大门口,可到了晚上10点钟也没有见到亲戚的影子。小丽决定第二天再来守候,以前在老家时,她常听大人诉说关于在大城市火车站过夜的故事,小丽决定独自跑到火车站过夜。深夜12点左右,小丽在市民指点下来到火车站广场,她看到许多人蹲在广场角落里休息,遂找了一个地方蹲了下来,可很快她便睡着了。小丽一觉醒来时,外面已经快5点了,小丽赶紧买了一个包子,并原路返回。

  早晨6时左右,小丽站到了省政府大门口对过的马路上开始守候,8时10分左右,一名长得非常像她亲戚的男子出现在政府大门口,小丽大喊了一声亲戚的名字。男子回过头来,发现小丽的两只大眼睛里正流淌着两行激动与伤心的泪水,男子一下子认出了小丽,他连忙上前招呼。看到自己的亲戚就在眼前,这回小丽“哇”地一下,哭出了声音,并扑倒在亲戚怀中。亲戚听完小丽讲述自己的经过后,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据了解,小丽的这名亲戚已于昨日将小丽安顿好,并打算半年后送小丽前往南京一家卫生学校学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