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4岁男子遭车祸身亡 母亲当街举牌跪求凶手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2 桂龙新闻网

  

24岁男子遭车祸身亡母亲当街举牌跪求凶手自首

  可怜母亲跪地寻凶:12月6日晨,方坤的母亲举着牌子在城南路寻找目击证人。记者黎金龙/摄

  昨日早上,寒风中的城南西路行人稀少,却有两位年约40岁的妇女站在那里,其中
一个满脸泪水的妇女举着塑料板,板上写着:“方坤(24岁)在阳光医院门前被撞……白发人送黑发人,不胜悲伤。如果凶手尚有良知,能投案自首,将得到宽大处理。”

  得知噩耗当场晕倒

  哭泣的妇女介绍自己姓王,是方坤的妈妈,她们是从益阳赶到长沙来的。由于王女士过度悲伤,记者只能断断续续地从她口中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原来,12月2日一早,她接到长沙市交警部门的电话,告诉她儿子出车祸了。

  赶到交警大队后,她才知道儿子已经在车祸中身亡,王女士当场晕倒在交警队的办公室里。

  以这种方式告慰儿子

  “现在我知道什么是心如刀绞的滋味,知道度日如年这几个字是怎么写的了!”王女士介绍,见不到儿子,她只想为儿子做点什么,于是想到在儿子的出事地点做这一切,希望肇事司机能够站出来自首,至少也能够让儿子安息。

  “坤坤今年才24岁,花一样的年纪啊!”王女士一说到儿子,情绪就十分激动,“我不想说儿子,我一说就受不了。”

  方坤的姨妈昨天陪着王女士来了,她介绍,方坤去年从长沙一所高校自考大专毕业后,暂时租住在城南西路上,他想和朋友一起创业,准备自己开一间公司。但是没想到,12月2日早晨,他从自己的家里出来,刚走到街边时,就发生了车祸。

  一直瞒着重病外婆

  “儿子他长得很帅,又是最乖的,这么大他从来不要家里人操心,什么事情都自己办好。”王女士哭道。但是,当记者想拍下这让人心碎的一幕时,王女士却一再强调,不要把她的面孔拍进去,甚至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全名。原来,她害怕儿子去世的事情传到70岁的病重的老母亲耳中。家里人都骗外婆说,王女士这次到长沙来是因为方坤工作调动。但是,昨日外婆已经起了疑心:“怎么去了这么久还没有回来呢?”

  市民主动上前安慰

  由于天气寒冷,街上的人都是匆匆而过,却不时有人围过来,告诉王女士一些自己知道的情况,而对肇事司机逃逸的行为,都十分气愤。

  王女士一直站着,几次跪倒在地,已经十分憔悴。这时,旁边一家理发店里走出来一个20来岁的女孩子,她给王女士送过来热开水,过了一会,她又从店里搬过来两张凳子,让王女士她们坐在凳子上。“我们做不了别的,就只能做这些了。”女孩说。

  这时,一个穿着红色大衣的女士走过来,她一边轻轻拍着背安慰王女士,一边说:“事已如此太伤心也没有用啊,连我都只想哭了!”说着,她竟真的哭了起来。路过的周奶奶了解情况后,马上回忆起了事发当天看到的一幕……当她意识到自己所说的触到了王女士的痛处,马上掩口说道:“这些肇事司机太坏了!”

  “我希望那个司机不要像我一样生活在悲痛中,我也希望天下所有人出入平安。”悲痛中的王女士,仍不忘提醒别人,出门的时候千万要注意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选稿:梁凯昌作者:何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