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歹徒持猎枪电击女员工 加油站28万元现金被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0:5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惠州市惠城区“11·28”特大持枪抢劫案件成功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追缴赃款12万余元。

  5日,惠州警方向媒体通报,11月28日发生在惠城区汝湖加油站的持枪抢劫加油站28万元现金案,经过惠州警方50多个小时艰苦侦查,于11月30日23时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驱、黄某洪,追缴赃款12万余元。至此,这宗备受外界关注的“11·28”特大持枪抢劫案件成功
告破。

  11月28日下午3时许,惠城区汝湖加油站司机张某与该加油站两名女工(其中一人为出纳员)驾驶人货车前往汝湖农行储存当日的油款。人货车刚驶出油站约100米处,前面突然出现两名驾驶一红色无牌摩托车戴面具的男子挡住去路,要求他们交出现金。此时,另两名头戴面具的同伙从附近赶过来用猎枪对准事主,恐吓他们交出现金,其中一人还持电棒电击女员工,抢走当日油款28万元现金。随后,4名嫌疑人一同驾摩托车逃离现场。

  案发后,惠州警方成立“11·28”专案组展开缜密侦查,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调查,专案组终于锁定油站附近的汝湖镇长湖下围村村民黄某驱、黄某洪等人有重大涉案嫌疑。

  11月30日晚,惠州专案组民警前往惠城区下埔某桌球城布控,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驱、黄某洪,并从两人家中追缴赃款12万多元。

  据疑犯黄某驱、黄某洪供认,8月左右,他们得知汝湖加油站每天的油款有几十万元,而且每天都会在固定的时间、用固定的车辆押运货款前往银行存款。一个多月前,他们与疑犯甘某连、陈某新等人密谋抢劫该加油站货款并由疑犯黄某驱多次前往踩点,经过多次密谋和充分的准备,决定于11月27日晚,由疑犯甘某连准备猎枪等作案工具于次日动手。

  11月28日下午,当汝湖加油站押款车从油站旁小道驶出100米处时,4名疑犯戴着面具从不同的路口窜出,左右夹攻和挡在路中(其中一组驾驶摩托车),用猎枪恐吓油站工作人员下车并交出现金。4名嫌疑人得手后由黄某驱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和追逃之中。(叶仕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