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丙肝惯偷”难煞警察 屡犯难"禁"如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41 青岛新闻网

  曹某因盗窃多次被抓获,但由于其患有传染性极强的丙肝,被抓后看守所无法接收,屡屡被取保候审。可是,取保候审期间,曹某又继续作案,这让办案民警犯了愁。

  4日晚上7时左右,曹某因偷手机,被扭送到了张店区兴学街派出所。据办案民警介绍,曹某是惯偷,他们已连续三次将其抓获。但由于曹某患有丙肝,拘留所不收,每次他们都只好对其处以取保候审。

  办理此案的民警对记者说,这次还得办理取保候审,出去后估计他还会去偷。

  对此,山东法冠律师事务所孟晓林律师告诉记者,按照有关规定,患有传染性极强疾病的当地居民违法是可以处以取保候审的,但类似外地居民违法需要拘留的则必须予以羁押,同时盗窃的数额可以累计,达到刑事责任的数额时即可定罪判刑。(通讯员刘琳记者王恒)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