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员背出瘫痪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今天早晨6:20,斜土路1120弄一楼的一家五金店内传来三声爆炸声,随即大火和浓烟从店内窜出。火灾在8:10被消防队员扑灭,共牵连一左一右两家门店,而楼上的居民也因火情被紧急疏散。

  浓烟仍不断冒出

  记者7:30赶到时,路边停着两辆消防车,失火处的一排门面房和楼上的居民楼外墙均已被熏黑,店内横七竖八一片狼藉,店外的广告牌也未能幸免,只剩下一根根金属钢架。

  现场虽无明火,但店内仍有大量浓烟冒出,队员们一边检查仍在燃烧的地方,一边将店内的桌子、木材等易燃物搬到人行道上。在马路两旁站满了被紧急疏散的居民,不少人因为这场火灾影响了正常的上班时间。

  该五金店店面较深,火情在一刻钟后发生了反复,浓烟滚滚的现象使得消防队员再次动用了高压水枪朝店内喷水,不少在近处看热闹的居民因害怕再次发生爆炸,纷纷躲到了马路对面。

  梦中听到三声爆炸

  住在旁边1122弄的刘阿姨对记者说,她们一家人早上还在熟睡时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三声爆炸的闷响,接着听到街上有人大喊“着火了”。等她打开正对着街面的窗户时,竟看到对面商店的玻璃外墙上映出了熊熊的火光。

  “‘嘭’‘嘭’‘嘭’的三声把我们全家人都吓了一跳,等我到了窗口一看才知道是隔壁的一楼发生了火灾。”

  刘阿姨描述道,当时大火从店内冒出,最大时足有三层楼那么高,为了保险起见,她们一家人赶紧穿好衣服撤离到了安全的地方。而住在七楼的张阿姨也表示在家中就闻到了浓重的烟味。

  消防队员抢救瘫痪老人

  在接到居民的报警后,消防队员随即赶到现场。因为该门面房上就是一幢七层的居民楼,队员们分出人手对楼上的居民进行紧急疏散。据居民刘先生介绍,当时整栋楼的居民都走楼梯进行逃生,但整个过程都没有发生混乱。而这家五金店正上方的三楼住着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老人一个瘫痪,另一个行动也不便,消防队员便敲开老人家的房门将他们分别背了下来。“为了怕老人着凉,队员特地搬了两个藤椅给两位老人坐,还给他们披上了毯子。”

  仅过了五分钟,1120弄整栋楼的居民都确认撤到了安全区域。

  爆炸源于油漆桶

  爆炸原因仍在进一步确定中,但据现场的知情者介绍,这家五金店夜里一直有人住,而爆炸是由店内的油漆桶被引爆造成的。“搞不好是有人在店里面抽烟的火花引起了油漆桶的爆炸。”

  据了解,在爆炸中,五金店内有一名男子受了轻伤,头发烧焦,脸部也被熏黑,被救护车送到了附近医院,但无生命危险。作者:□杨帆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