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游西藏看中国最美的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23 新闻晚报

  “西藏南迦巴瓦峰列中国名山‘之首’”!今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关于“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使原先知名度不高的南迦巴瓦峰引起人们的关注,更吸引了旅游者的目光。据行家介绍,要看这座山最美的景致,还非得在秋冬季节。因此,“行家带你游西藏”今年在沪上首推冬游西藏:让上海人去领略这座最美丽的山峰———

  这个冬日跟着行家进西藏

  从12月9日开始到明年的3月,“行家带你游西藏”将组织上海游客冬游西藏:7天行程报价5980元。游程涉足拉萨和林芝两地,亮点就是去看有“中国最美的山”之誉的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的最佳观赏和拍摄季节在每年的秋、冬季。因为它位于西藏藏东林芝地区,当地海拔偏低,空气湿润度高,因此终年云雾缭绕,春夏季极不容易看到南迦巴瓦的尊容。9月后直至第二年开春前,是西藏的旱季,也是观赏南迦巴瓦峰的佳季。

  由于一年四季高原都覆盖着冰雪,人们总觉得冬季不能去西藏。然而据行家称:拉萨冬季的最高温度一般在12度左右,特别是白天强烈的日照下,温度会更高。只是昼夜温差很大,最多可达到10度以上。

  高原反应会因地域不同而有很大的区别。此次去观山的林芝地区,由于平均海拔只有3000米,缺氧症状会明显减轻,甚至没有反应,所以冬季去林芝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在进藏前,可先服用一些抗缺氧的药物,如红景天、高原安等,能帮助你更快地缓解高原反应。

  时间有限藏地美景挑着看

  这七天中,游客将在行家的指引下远眺南迦巴瓦峰,用眼睛丈量7782米的高峰;看拉萨新旧古城那荡气回肠的心灵震撼;乘坐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游船,沿途观赏“大拐弯”壮丽景致、巍峨南迦巴瓦峰及派镇淳朴民风;林芝两江汇合处———壮丽舒展的摄影天堂;罗布林卡达赖夏宫,现代文明和远古文化的撞击;住在巴松错的湖边度假村,亲密接触雪峰冰川下梦境般的圣湖;走访田园牧歌似的藏式村寨———桑木村,看藏刀、藏香制作,跳锅庄、喝青稞酒,融入藏民。

  旅游指南让游程多点舒心

  据了解,观赏和拍摄南迦巴瓦峰一般有两个地点,一个是在波密和八一镇之间川藏公路上的色季拉山口,但因为距离过远,加上容易受色季拉山和南迦巴瓦峰各自局部天气环境的影响,想拍到好的照片较为不易。另一个拍摄此峰的好地方在大峡谷一带的直白村,那里既是南迦巴瓦峰的最佳观察点,也能看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入口处的第一个大拐弯。

  旅游者到西藏,可以品尝一些有特色的藏餐、藏菜,如各类灌肠、青稞酒和酥油茶、牛羊手抓肉、凉拌牦牛舌、包子、糌耙各种糕点,以及甜茶、奶茶、

酸奶、烤肠、风干肉、夏普青(肉浆)等。酥油茶是非常好的东西,既可以御寒,又能抑制高原反应。不习惯酥油的味道也没关系,多喝点就会渐渐喜欢起来。

  【行家行程】

  第一天:上海-成都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第二天:成都-拉萨-林芝抵达拉萨贡嘎机场,经拉萨前往林芝,散布在山间的木屋农舍使得林芝有“西藏小瑞士”之称。一路驰向西藏最美丽的湖泊,雪山森林环绕中的巴松错。

  第三天:林芝游船-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林芝

  前往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两江汇合处,观赏奔流而下的壮丽景观。驱车经旖旎的尼洋河畔,前往码头乘坐游艇。远眺苯日神山。沿途欣赏曲角吾寺、佛掌沙丘等自然景观,抵达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入口派镇。特别安排休闲徒步,前往南迦巴瓦峰最佳观赏点之一———大渡卡。

  第四天:林芝-拉萨参观有2500年历史的林芝柏树王和巨柏林。下午观赏雪峰下的原始森林、如茵草场和风格独特的藏式村寨。

  第五天:拉萨市内游览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宫堡式建筑群—布达拉宫。午餐后参观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

  第六天:拉萨市内游览达赖喇嘛的夏宫宝贝园林—罗布林卡。午休后,前往拉萨近郊的自然村落—桑木村。参观三世达赖喇嘛的出生地,看村民打酥油茶、堆牛粪墙,尽情游览西藏乡村风光。

  第七天:拉萨-成都-上海前往贡嘎机场,结束旅行。

  www.himalayatours.com.cn作者:□文Elva张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