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岁少女被迫卖淫45天》后续报道 洋洋入院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近日,本报对《12岁少女被迫卖淫45天》进行了连续报道。1日,记者与关心洋洋的好心人一同为洋洋过了13岁生日。2日,洋洋就读的学校校长表示,如果洋洋需要转学或调班,学校一定关照,让这个受伤的孩子继续念书。随后,记者又与省生殖医学中心取得联系,该院积极表示会让洋洋尽快入院治疗,可以减免部分费用,希望洋洋早日康复。

  车祸后又患上糖尿病

  洋洋的母亲赵女士告诉记者,几年前的一个暑假,洋洋被车撞伤,在床上躺了几个月。这期间由于吃的多活动少,孩子又得了糖尿病。那时候,洋洋的爸爸有正式工作,她还能干点裁鞋面的零活,家里还有能力给洋洋治病。去年春节,洋洋的爸爸突发脑梗塞,失去了工作,治病花空了家中的积蓄,现在每个月能开320元工资。洋洋此次出事后,她在家照顾父女两个,也做不了活,一家人就依靠着这320元工资过日子。

  赵女士说,洋洋回家后,糖尿病又加重了,已经有4个加号。

  记者在洋洋的家中看到,她家住的是一室半,洋洋的父亲整日盖着被在小屋躺着,不出一声,洋洋和母亲住在另一个屋里。赵女士说,丈夫患病后神志不清,很少说话了。

  曾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2日15时许,记者来到洋洋就读过的小学校。顾老师说:“我是在洋洋小学二年级时接管的这个班级,洋洋跟我很亲,有什么事情都愿意对我说。洋洋很积极,很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人缘也很好。她曾经两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洋洋的妈妈也被评为文明家长。”

  记者随后又来到洋洋就读的中学,洋洋的初中班主任对记者说,这个学期开学后洋洋就一直没有来上学,她让同学联系过几次,但都没有联系上。洋洋比一般的孩子都单纯,没有什么心眼,对别人很信任,听说她曾经出过

车祸,患上了糖尿病,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

  该校的校长表示,如果洋洋需要转学或调班,学校一定关照,让这个受伤的孩子继续念书。

  洋洋已经入院治疗

  2日,记者与省生殖医学中心取得联系。该中心听说洋洋的遭遇后,积极地让洋洋到该院治疗,表示可以为洋洋减免一部分治疗费用。

  2日11时许,记者与洋洋母女一同来到该院,医院为洋洋进行了相应检查。2日16时许,诊断结果为,阴梅菌感染、尖锐湿疣、宫颈糜烂等多种性病。医院准备采取抗

病毒药物封闭、增强免疫力、激光去湿疣等治疗,但是尖锐湿疣的病程较长,会反复发作,需要长时间的观察与治疗。

  省生殖医学中心王主任对记者说,看到《生活报》的报道后,觉得这个受害的女孩非常值得同情,医院决定给她的治疗费用打8折。

  4日,记者来到洋洋的家中,洋洋拿出了一个笔记本说:“阿姨,1日我过生日,很多好心人来到我的家中给我庆祝生日,我写了一篇日记,想给关心我的所有人看,让他们放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