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导演”抢劫案 次日就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1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刁肇华、记者温凡报道:赣县一女子因婚后不如意,欲离婚时丈夫要求退回彩礼。为了报复丈夫,女子竟从千 里之外的深圳请来几名工友,导演了一幕入室抢劫案。11月19日,“导演”和她的工友们均被抓获。

  2004年,当时27岁的赣县南塘离异女子王某走入第二次婚姻。经人介绍,她与赣县储潭乡幸福村的阿彬结婚。 然而,再婚的喜悦在几个月后就消失了,王某发现双方没有共同
语言。于是,她经常逃回娘家躲避。2004年4月,她索性 南下深圳打工。

  发现妻子不想和自己过一辈子,阿彬知道无法强求,便提出

离婚,并且要王某退回5000元彩礼和金手镯等贵重物 品。随后的几个月里,阿彬只要获知王某回娘家,就上门逼要彩礼。被逼得快疯了的王某根本拿不出5000元钱,她认为阿 彬不通人情,视财如命,容不得她喘一口气。

  已生恨意的王某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抢劫丈夫阿彬。10月12日,王某拨通了深圳同厂工友陶某的电话,要他带人 前来赣县实施抢劫。11月13日下午,陶某一行3人从深圳赶到赣州与王某商讨抢劫细节。

  11月15日上午,王某来到阿彬家,主动交了2000元现金和手镯等贵重物品,并写了一张3000元的欠条。 离开后,王某告诉陶某一伙,钱已放在阿彬家了,若抢劫成功就归他们。当晚12时,陶某等3人来到幸福村,在阿彬房前的 一块菜地潜伏,伺机作案。但那晚阿彬家没有一人外出,抢劫计划只得取消。

  17日凌晨3时,他们看见阿彬和母亲一起出门后,便迫不及待实施抢劫。因钱被阿彬带走,没能抢得钱物。阿彬的 父亲随后报案。

  随后,赣县公安局技侦大队会同储潭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工作,专案组把疑点集中在王 某身上。据阿彬的父亲反映,近来儿子阿彬正与儿媳闹离婚,产生彩礼退赔的纠纷。现在王某不在家中居住,出入无常。   专案组立即进行布控,实施抓捕行动。18日18时,据群众反映,王某出现在储潭。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19时将王某擒 获。

  专案组立即突审王某,王某交代了从深圳请朋友来赣县抢劫的事实,并供出同案犯罪嫌疑人陶某、张某、董某等3人 。随后,这3人相继落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