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顾客公文包不见一怒砸美食城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2 桂龙新闻网

  昨天晚上9时30分,从福建来南宁的高先生及朋友4人到位于秀厢大道的马车六风味美食城吃饭。其间高先生放在椅子上的公文包不见了,在找经理协商赔偿未果的情况下,一怒砸了饭桌上的酒瓶、茶具。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由于这起打砸事件顾客走了不少,砸碎的碟子、酒瓶渣子撒了一地,赶到的110民警正对双方进行调查了解。

  高先生说,吃饭期间他上了一趟卫生间,回来时发现放在椅子靠背上的公文包不见了,包里有现金6000元、4本存折及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高先生认为,由于美食城保障不力造成顾客财物丢失,美食城有责任赔偿。

  而马车六风味美食城总经理黄国明认为,顾客在他们美食城丢了东西,他也感到很遗憾,但具体怎么赔偿,应该由派出所来勘察后再作决定。黄经理还说,他们已在墙上贴有告知顾客保管好财物的提示,财物丢失是顾客不注意保管造成的。

  广西广为律师事务所的蒋文灿律师认为,顾客在酒店消费时财物被窃,如果酒店方尽到了提醒、告知的义务,就不用承担民事责任;但如果没有尽提醒、告知的义务,则有义务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张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