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屠宰点”听不到杀猪声的黑窝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2 桂龙新闻网

  出租屋内宰杀病死猪专送一些快餐店

  南宁市屠宰办接记者举报端掉安吉路这一黑窝点

  安吉路西一里桂林工学院南宁分院对面垃圾场旁的一出租房里,多年来猪肉源源不断地往外送。但令附近居民感到困惑的是,从来没听到杀猪声。据知情人透露,该出租屋所
宰杀的全是从外地拉回来的病死猪,宰杀后用小车神秘地送往安吉路一带快餐店。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于近日对该地下屠宰点进行暗访。12月5日,南宁市屠宰办接记者举报一举端掉该窝点。

  第一次暗访:

  佯称租房被拒绝

  11月30日中午,记者按报料人指点来到安吉路西一里,沿着偏僻的小路走到桂林工学院南宁分院对面垃圾场旁一排出租房前。记者佯称要租房,一抱着小孩的中年妇女走出来,警惕地打量了一下,随后带着记者去看房。当记者提出要看这间房(屠宰点)时,中年妇女以该房已出租为由拒绝。

  随后,记者找到报料人了解情况。据其称,该窝点一般在傍晚六七时拉回病死猪,有时也在晚上10时拉猪回来。由于时间不定,工商部门来查过几次但都扑空了。该窝点是家族式经营,他们每次运猪回来,运肉出去,都是用一辆小车遮盖着运往安吉一带的快餐店,其价格比正规猪肉便宜很多。“老板干了几年这黑心生意,赚了不少钱”。

  第二次暗访:

  冰箱内猪头“露了馅”

  12月3日晚上6时,记者再次来到安吉路西一里暗访。由于第二次来看房子,中年妇子放松警惕,记者佯装走错房间走进另一间房子(属屠宰窝点的),看到一台旧电冰箱里放着五六个猪头及大量猪肉,两三头死猪“躺”在地上。这时,中年妇女紧张地拉开记者。

  “你们是专门杀猪的?一般什么时候杀?”记者佯称自己有一亲戚是经营快餐店的,能否从这里进货?中年妇女刚要开口,出租房外响起一名男子咳嗽声,随后她再也闭口不谈。

  在出租房门口,记者看到一男子在对小车进行消毒。

  据知情人透露,该窝点为了安全,一般不接受上门订货,大多数都由他们送货上门,猪肉一般都是用小车来运。此外,他们还不定时地对小车消毒去臭,以免让人产生怀疑。

  屠宰办突查:

  缴获二百公斤病死猪肉

  随后,记者将几天来暗访到的情况向南宁市屠宰办反映。12月5日下午6时许,南宁市屠宰办负责人组织30多名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前往该屠宰窝点。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该屠宰窝点,发现在桌子上、地面上,凌乱地堆放着很多屠宰分割好的病死猪肉,一些猪毛、猪内脏、碎肉四处散放,房子弥漫着很浓的臭味,令人作呕。

  当执法人员询问谁是老板时,屋内没有人作声,一名妇女称老板不在家。最后,执法人员开一张收据留下,把病死猪肉、杀猪刀具全部没收,并等候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执法人员当天共缴获200多公斤病死猪肉。提醒:如何辨别病死猪肉?

  颜色暗红,滴不出血洗液,可以判断为病死猪肉。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黎兆齐 罗华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