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抓贼出新招 陪着小偷“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2 桂龙新闻网

  近日天气转冷,人们穿的衣服多起来,却给了小偷们作案的好时会,但是,民警不惧严寒陪小偷们“逛街”。12月1日至5日,南宁市巡警六大队在市区内擒获两伙窃贼共10人。

  三人“障眼法”难逃“火眼”

  时间:12月1日上午

  地点:北宁街

  北宁街是扒手们出没频繁的地方。上午9时许,反扒民警便已在此守候。此时,民警小秦发现3名小青年毫无目的地在小巷里闲逛。有问题!小秦用眼神向搭档传递暗号,两人便一左一右地暗暗跟随在3人身后。

  3名男子并不急于出手,要么不停地在小巷里东逛西逛,要么就呆站在铺面门口十几分钟。在民警与3名男子耗了近一个小时之后,从朝阳路方向走来1名女青年,上衣口袋似乎露出一截像钱包一样的东西。3人立即抓紧机会凑上前,其中1人先走到女青年前面,阻挡其前进速度,另一人则跟在女子身后挡住其他行人的视线。在第三人还没来得及钳起女青年的钱包时,就被尾随的两民警抓了个正着。

  七人“公汽党”一网擒下

  时间:12月5日上午

  地点:公交车上

  汽车客运站是扒手们又一聚集点。5日上午,6名民警刚在江南客运站伏击了半个小时,发现了7名可疑男子,便悄悄跟在他们身后。不一会,7名男子登上了一辆21路公交车,反扒民警当即决定兵分两路,4人跟着上车,2人则开车跟随。

  上车之后,民警发现7名男子装作互不认识地分散坐开。当车行至福建路口时,估计是没找到合适的下手对象,其中一名看似带头人的男子先起身下了车,其余6人也蜂拥而下。下车后不久,7人又不停地来回换乘207路、4路公交车。当耐心的民警一直跟随着他们上下车几趟之后,7人终于要行动了。就在4路车行至华西路尾即将停车之际,7名男子团团围住一名要下车的女乘客,不断地阻挠其下车,而站在最里面的男子借机将手伸进了女乘客的背包中。眼尖的民警们一下就识破他们的伎俩,冲上前去迅速将7人拿下。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陈 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