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固区康乐路居民楼突起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2:37 西部商报

  木头着火 老楼遭遇灭顶灾

  西固区康乐路居民楼突然着火,近十户居民被困火海,6支消防力量随即展开合力大扑救

  时间:昨日凌晨1时零5分

  地点:兰州市西固区康乐路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摄影报道 “如果这栋家属楼上的大部分住户没有搬离的话,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六家消防部门的消防官兵整整用了4个多小时才将大火彻底扑灭……”在现场打着寒颤的消防指挥官对记者说。昨日凌晨1时许,西固区康乐路即将拆迁的临街家属楼发生大火,大火将半边楼顶彻底烧穿,楼上尚未搬迁的近十户居民被困大火中。

  事发:木顶楼顶部蹿火苗

  昨日凌晨1时许,西固区康乐路临街一栋即将拆迁的家属楼发生了大火,木顶居民楼的楼顶突然冒起了浓烟,短短几分钟大火迅速蔓延,南端楼顶腾起了5米多高的火苗。随着火势越来越大,木质楼顶严重坍塌。还没有搬出的近十户居民被冲天的大火和滚滚浓烟困住。

  救人:6部合力紧急扑救

  接到报警后,最先赶到现场的西固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立即戴上防火面罩冲进火海,分批将被困者安全救出。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消防官兵继续在着火的废墟里展开搜寻,结果找到了被大火熏烧得焦黑的5个液化气罐,几名消防官兵立即对气罐进行了冷却处理。与此同时,七里河、龚家湾、安宁、特勤大队一中队及兰化企业消防支队也赶赴现场,6支消防力量合力展开大扑救。

  现场:高压水“炮” 夹击火浪

  昨日凌晨3时许,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长约600米的路面上,停放着二十多台消防车,另外十多辆消防车在家属院内进行灭火,远远望去,20枝高压水枪从不同角度向着火的大楼喷射,大量的水流到马路上立刻结成了厚厚的冰面。直到昨日凌晨4时许,大火才被彻底扑灭。

  原因:楼道杂物是祸首

  据现场的消防官兵介绍,经过初步现场勘查,火灾可能与走廊里堆积的易燃杂物有关。记者在现场周围看见,长约数百米的路面结着冰,过往行人都小心翼翼。另据了解,工作单位正在积极协商处理家属楼内居民的搬迁事宜。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