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学保姆荣升家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十大好保姆候选人之熊素英

  家有保姆故事多

  重金奖励好保姆

  

好学保姆荣升家教(图)
“我家的保姆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在生活的点滴中她勤劳、踏实、有责任心,让我们一家很感动。”晚上六点半,坐在文化气息浓郁的方教授家,一家人开始细数小熊的好。而这时,小熊正在厨房忙着晚饭,只是偶尔到客厅给记者递上一杯热茶,腼腆一笑。

  方教授说3年来小熊只回家过几次,在那没有小熊的几天里,家里上上下下都乱了方寸。饭做得不好吃、屋子乱糟糟、想要的东西找不到、就连小孙子也成天嚷着要阿姨。

  “与一般的保姆不同,小熊很好学。”方教授说这是他最佩服小熊的一点。只有高中文化的小熊每天要看的东西还真不少。晚上11点,把一家人安排妥当,小熊的“学习时间”也开始了。“《厦门晚报》、《读者》、《青年文摘》是她每天必读的。”方教授说。“励志、烹饪甚至儿童教育的书她也向我借,看了一本又一本。”方教授的儿媳也补充着。“阿姨还跟我学英语呢,好几个单词都是我教她的。”方小弟也忍不住插嘴。

  方教授说,小熊的好学,很多地方都是为这个家服务的。学烹饪、儿童教育才能把饭做得更好,把孩子教育得更好。方教授回忆说,有一次,小熊看到报纸上介绍公园里有个免费教人家烹饪的讲座,她马上赶过去,还很认真地记了笔记回来。几年间,小熊的厨艺大长,花样也不断翻新。“我们家一周的早餐没有重复的,白稀饭、地瓜稀饭、豆稀饭、麦片稀饭甚至馄饨拌面,小熊总能把大家的胃保养得好好的。”方教授说。

  “爷爷,该我说几句了吧。”方小弟耐不住性子了,非要打断爷爷的思路。“这是个有趣的阿姨,她会跟我踢球、骑自行车、下象棋,她画的画比我都好呢。”

  方教授说,小熊在他家不仅仅是个保姆,还是个家教。在方教授家,小熊有教育、奖惩孩子的权利。家里人不在的时候,小熊会督促方小弟写作业,不会的地方,小熊也能辅导他。

  当记者问到小熊还能在方家呆多久时,方教授说,当然希望她呆得越久越好。但是毕竟小熊才33岁,自己的人生路还很长。据方教授说,小熊曾经在家政公司的经理家作过保姆,经理觉得她很不错才介绍给方教授家。去年,家政公司的经理劝小熊不要做保姆,到他的公司做办公人员,小熊说,舍不得方教授家。

  文/图 见习记者 吴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