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场屠狗点惊现名贵犬种 市民目睹“苏牧”被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来,有一些市民举报:惠民桥菜场一些屠狗点摊主私下低价收购来历不明的宠物狗和名贵犬种,然后再杀掉低价销售,不少名贵的犬种就进了狗肉火锅里。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

  市民目睹“苏牧”被屠

  市民李小姐家住曹后村南汽宿舍区。据介绍,去年冬天,他们院子里的一条大狼狗不见了。今年冬天,他们院子里又连续少了3条狗。少狗的时间,都是在冬天,狗肉火锅生意兴隆的时节。

  日前,李小姐去惠民桥菜场买菜,经过惠民桥菜场的中部一家屠狗的摊点时,偶然发现,一名杀狗点的老板正在屠杀一只名贵的苏格兰牧羊犬。她觉得奇怪,就站在旁边观看。

  摊主并没有因为是名贵的“苏牧”而手软,几棒下去,很快打死了。“苏牧”被杀死后,又被扔进了开水桶里,像其他的草狗和肉狗一样,开始拔毛。“苏牧”的皮还和一般的狗不一样,拔了毛以后,身上的斑点还在。李小姐是个养狗的人,对狗有着特别的感情,她就注意到,这只狗被杀了以后,其他的狗看到这样血腥的场景,腿都在发抖,有的已经吓得瘫软在笼子里……

  血腥的屠狗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这是一个喧闹的大市场。记者首先来到李小姐称发现了“苏牧”的屠狗点。刚走近现场,地上已经是一片血红,这些都是狗血。在这家屠狗点的门口,记者看到,七八条小狗,看起来似宠物狗,但又不太像,全部用绳子吊着,都快断气了。

  一个直径大约1米的大开水桶里,一只狗正在被褪毛。记者乔装成买狗的人,向老板打听,老板告诉记者,这里没有宠物狗卖,但记者要的话,他可以将自己家养的大狼狗杀掉卖,价格也是每公斤13元——这个价格,和普通的狗基本没有差别。

  在东市场的几家屠狗点里,场面同样让人惊讶:几个摊主将一只只嘴巴被箍好的狗从笼子里拉出来,然后用铁棒狠狠地敲头,狗顿时支撑不住,一头倒地不起,随即就是一刀插进了狗脖子!开始放血的过程,这一切都完了,一只只被杀的狗就被扔进了开水桶。

  记者随即进行了走访。在第一家,被称曾屠杀“苏牧”的地方,记者没有发现宠物狗,也没有发现珍贵的犬种。在第二家,同样没有。记者从旁边的一个区走过,却偶然发现,在市场最边上的一家屠狗点,笼子里有一条狗,坐的姿态与其他狗明显不同,一看就是一条毛色相当不错的小狼狗。

  在附近的其他几家屠狗点,记者又陆续发现了一条毛色相当不错的大狼狗。有的狗,凭样子则很难判断:因为它们的身上实在太脏了,但有的狗,长着“獒”等名贵犬种的头,至少是名贵犬种杂交的狗。

  “全部是火锅狗”

  当记者询问:你这样的猎犬,屠杀了就这样卖,是不是很不合算啊?一名屠狗点的主人很爽气地回答记者:“哈哈,到了我这里,管你什么狗,全部是火锅狗。”

  记者算了一下,一只纯色的小狼狗崽,市场卖价至少在六七百元,甚至上千元,而在这里,一只成年的大狼狗,被屠杀了变成了狗肉,也不过区区三四百元,这样卖,屠狗点岂不是无利可图?

  在现场记者发现,所有的看起来名贵的狗,屠狗点都确实如那位老板所说,客人点好了,就可以当场屠杀,价格也与一般的土狗、肉狗、草狗一样。

  “有人偷狗来卖”

  抱着解救这些可怜的狗的良好愿望,李小姐特意请了一天的假,陪记者暗访。她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到记者第一次发现屠杀“苏牧”的狗店里看的时候,发现一名男子拿着一个白色的、不透明的袋子,悄悄地找到女老板后,称自己有狗出售。

  “看到我在旁边仔细地看着,女老板明显很警惕,她对那名男子说,你先摆着吧,等会我再来看。”后来李小姐发现,袋子里装的果然是几条小狗,肉很少,几乎不可能是养的肉狗,样子很漂亮。据介绍,因为目前狗肉火锅生意特好,一些人就动起了街头狗的主意,将狗打晕或者毒晕,然后用袋子一套,就径直送到这里。街头居民养的狗,在他们眼里,就成了一张张百元大钞。而一些屠狗点的人也不问什么,就以低价收购,乐得赚一笔。

  屠狗点一般会优先向客人推荐这些名贵犬种,因为他们太扎眼了。而客人们也比较喜欢这些名贵犬种。

  有摊主收宠物狗

  在几家店里,老板仔细打量记者后,纷纷表示,自己家里从来不收狗。然而,李小姐却告诉记者,她之前没有看到有人拒绝送来的狗。为了再次核实,记者随即拿了一家屠狗点的名片,名片上写着西市场88号,现宰活狗活羊,店主徐某。记者采取了电话联系的方式,以下是通话内容摘录:

  记:徐老板在吗?店方:在,你有什么事?记:我有狗卖?店方:哪来的?记:啊,这个……(压低声音)是我偷来的。

  店方:要啊,有多少?大的可以,小的不要。

  记:我的可都是好狗,大小都有的,还有不少京巴呢。

  店方:(笑)呵呵,京巴没用,没肉,至少二三十斤的狗才行。

  记者: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