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比亲闺女还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27 今晚报

  昨天,住在新华路152号平房小院的88岁和84岁的一对长寿老夫妇郭玉桂、谢秀华喜迎他们50年的金婚,此刻,膝下儿女围绕,子孙满堂,尽享天伦之乐的二老乐得合不拢嘴。周围邻居来给二老贺喜时都羡慕地说:“郭爷爷、郭奶奶,你们真是好福气,修来个好闺女、好孙子啊!”郭奶奶拉住女儿的手,眼角有些湿润……

  幸福生活亏得女儿、女婿

  郭玉桂女儿和女婿的孝顺,街坊邻居也是有目共睹,前来祝贺老人金婚之禧的和平区小白楼街王淑华书记告诉记者,这女儿、女婿对老人是没得说,老人爱吃什么,俩人就给老人换着花样地做,老人稍微不舒服,他们便急得坐不住。几年前,郭玉桂老人得了三叉神经疼,女儿和女婿发现后,马上送老人到天津市中医医院医治,每周三次针灸,他俩都是骑着三轮车接送老人,多年来一直坚持着。后来女儿朱文茹打听到河北区小树林地区有个大夫能埋线治疗此病,但每天接诊有名额限制,为此她一大早5点就去排队领号,让父亲不再受病痛折磨。今年11月份,全家人正给郭玉桂老人过生日时,老人突发高烧,朱文茹及时把老人送往医院抢救。病好后,郭玉桂十分感激地对朱文茹说:“你又从阴间把我拉回来啦!”邻居们都很受感动。

  先前,朱文茹一家住在新华路,老人住在长春道。后来他们想到老人岁数大了,住在长春道9平方米又潮又不向阳的小平房内对老人身体有影响,于是文茹和丈夫商量后,将自己院内一间朝阳的空房租下来,征得老人同意后,他俩将二位老人接过来,和女儿女婿一家住在一起,两位老人高兴极了。如今,每天早晚,朱文茹都要给老人量血压,冬天晚上还把老人房里的炉子灭了,开了电暖器才放心睡觉。此外,朱文茹每天都要去二老屋中把该洗的衣服、床单、被罩取回家洗干净。

  今年7月的一天,郭奶奶上吐下泻,朱文茹进屋发现屋里气味不对,她找了半天,才在床下发现了“秘密”,原来奶奶衣服、床罩、被罩沾有大便,奶奶怕累着她,就把这些脏衣物藏了起来。看到眼前的情景,朱文茹眼眶湿润了,二话没说,将衣物拿回去洗,坐在床上的奶奶感动得直掉眼泪。2004年,事迹突出的朱文茹经街道推荐,被评选为全国敬老之星!

  “真相”令人感动

  昨天下午,孙子李颖和媳妇来给爷爷奶奶贺喜,见面后祖孙的亲热劲难以表达。在女儿朱文茹的提议下,大家给爷爷奶奶唱了一首他们喜欢听的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歌声中,老人动情地说:“其实,文茹不是我闺女,我们无亲无故,但是她比亲闺女还亲……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老人发自肺腑的话,令在场的人们惊讶了。

  原来,郭玉桂、谢秀华二老一生无儿无女,26年前,当时任和平区糖果公司泰隆路食品店售货员的朱文茹和丈夫李子良因工作繁忙,便将5个月大的儿子李颖托给长春道大安里45号的郭玉桂和谢秀华老人看管,由此两家人便结下缘分。

  虽然二位老人无儿无女,但却把李颖当成亲孙子一样疼爱。朱文茹夫妇深受感动,随着双方的父母都相继去世,他们就把二老当成亲生父母来孝顺和照顾,没想到这缘分一结就是20多年。

  “下辈子我们还是最亲的人!”朱文茹拉住郭玉桂、谢秀华老人的手说道。听到这句话,在场的人眼中都闪动着泪花,这份人间最真挚的情感怎能不令人为之动情,为之敬仰!冬日里,这特殊的亲情温暖,也给在场所有人上了一堂深刻的人生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