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唆使少年盗窃 “干爸”捉进牢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39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尚铁法记者宋宁华)自称“干爸”的赵士平,唆使一些未成年人在铁路上海站广场盗窃。前天他被“请”进牢房。上铁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元。

  今年35岁的赵士平是本市无业人员,他好逸恶劳,长期混迹于铁路上海站广场等地。今年8月起,赵士平自称“干爸”,以提供食宿为条件,纠集、唆使不满18岁的浙江籍、河
南籍的小阮、小屠等人在铁路上海站广场盗窃,并将所窃物品上交给他,由其销赃。

  今年8月9日凌晨,小屠、小阮分别伙同他人先后在铁路上海站广场趁人睡觉之机,使用刀片或直接动手窃得三星手机、海尔手机各一部及人民币10元,被跟踪守候的民警抓获。

  法院认为,赵士平教唆不满18周岁未成年人窃取他人财物,构成盗窃罪,应从重处罚,所以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