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光大桥本月底合龙 城区快捷路明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锋、通讯员穗仁宣报道:昨日上午,广州市人大代表到几大路桥施工现场视察。记者从中了解到,内环路至三元里立交道路计划月底通车;新光大桥将于本月20日左右合龙;广清互通立交往深圳、佛山、清远方向年内贯通,明年上半年通车。

  在此次市人大代表视察的第一站,广花放射线内环路至三元里立交道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立交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只剩下桥面道路防护栏和周边设施的建设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这一工程本月底将全线竣工通车。

  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办副主任殷建军表示,广清高速与环城高速连接线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其中广清互通立交的清远-深圳匝道桥、广州-佛山匝道桥、佛山-清远匝道桥都将在今年内贯通,明年上半年通车。

  据介绍,黄埔大道和新港东两个立交工程将在明年2月底建成通车,南北科韵路工程将于明年3月底完工,而整个广州城区快捷路工程也将最快于明年3月底建成贯通。

  新光大桥主跨长度428米,在拱桥系列中名列中国第三、世界第六,这引起了代表们的浓厚兴趣。目前该桥的两边拱和主拱的两侧边段已经成功提升就位,而最关键的主拱中段提升初定在本月20日前后,届时重达2850吨的主拱中段将被提升85米,与两侧边段对接,完成主拱合龙。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